close

IMG_2006.jpg

今年10月去飛韓國玩了一趟

然後 居然沒有發一張照片在社群軟體FB,IG欸 

因為.....好累哦!! 太充實了 哈哈

因為.....一直在走路,然後也一直在教媽媽拍照XD

然後拍了一大堆的照片  想到要整理 就覺得好懶阿><

在這很懶散發文發照的時刻

還是得硬要挪出時間 來分享一下

不然可能一拖又要到明年去了😅

真的是旅行的速度 來不及發文的速度欸~~

IMG_4068.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韓國、第一次去釜山,所以做了很多的功課

從完全的無,到慢慢地有 

將自己走完的心得,分享給也想要去釜山自助旅行的你

一定會有很大大大的幫助!!

因為在我規劃行程的時候,花了很多的時間

總是分很多篇文章才找到我想要的資料、我想要的行程

但也因為這樣 更能多認識韓國釜山一點

當走完了這些景點後,就有滿滿的滿足感

然後我也完全都看不懂韓文阿哈哈哈 也這樣玩回來了😀

這一趟旅行很幸運的參加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抽中了免費飛往釜山的機票X1

也因為是免費機票,才有機會讓我走一趟亞洲國家: 韓國

不然~如果是我要付費的話 ,我通常都會選擇計畫飛一趟遠遠的歐美國家玩耶

可參考我之前自助的經驗分享 >> 美國 , 歐洲 , 泰國 <<

 

我可以一個人旅行,但我喜歡有人一起的旅行

因為能相互照應、因為能互相拍美美的照片

但是免費機票就只有一張阿~~~~~~~

本來想找朋友一起,但最後 我卻是選擇邀約了媽媽❤

是趟帶媽媽去旅行的孝親之旅 

IMG_2410.jpg

當我邀約她的時候,她很高興呢! 好不可置信的我要帶她出國玩去了

(之前都是走很遠門路線 那個太難帶了XD)

所以~我自己另外買了一張同航班的機票

在旅行前 有跟媽媽說 這次我們要自助哦 所以要走很多路哦 您可以嗎

媽說可以啊哈哈哈哈

(然後 她搞得比我還要緊張

(然後 說下次還要帶她去😂

除了不太會認路和不能爬山 和走太多樓梯的行程

我媽的戰鬥力其實都很十足耶👩🏻👧🏻

(明明我有安排計程車的扣打 很怕她沒辦法走

但卻是說走路或是公車就好了

然後 其實是我想搭哈哈哈哈結果也沒搭

IMG_2093.jpg

 

以下 就我第一次自助韓國釜山的經驗分享

讓你看完這一篇 就行程幾乎已經完全幫你排好了啊

注意事項 你也都注意得差不多了~

我自己是覺得是篇很實用的文章拉哈哈 

A.機票/簽證  B.住宿  C.行程景點  D.網路/電話卡

E.前往桃園機場交通/釜山當地交通  F. 換匯

G.退稅  H.保險  I.行程總花費  J.其他注意事項

>> 文中有我原始計畫的檔案分享及地圖景點分享連結

也搭配我以下的部落格文章內容分享~

就可以先規畫屬於你自己的釜山之旅囉!

之後 我會再另外貼上文章連結 分享細項

在你規劃行程之前,建議先要考慮到的以下幾點:

1. 出去玩的飛機票 行程可安排星期五六日 旅行--> 這時段通常都比較熱鬧,而平日星期一到五 觀光景點 覺得會比較少人一點點。

2. 注意 星期五六的旅店房間價位,也會比較貴一點

3. 注意 星期一(或是其它天) 是否是很多店家的公休日 或是 巴士營運有無行駛 (ex: 韓國釜山 觀光巴士星期一停駛)

4. 注意 該國家的 國定假日/節慶時間 (ex: 韓國釜山每年10月底有大型花火節,機票房價可能較為貴,尤其住在廣安大橋面海的飯店爆貴!)

韓國地圖 

A. 機票 / 簽證

我搭乘的是 釜山航空  NT$7,513

(距離出發一個月前釜山航空官網購買的$$)

BX794 10/13(六) 13:20-16:30 台灣桃園TPE -> 韓國釜山金海PUS

BX797 10/17(三) 22:05-23:35 韓國釜山金海PUS ->台灣桃園TPE

*台灣民眾赴韓國,持有使用期限6個月以上的中華民國護照即可以享有90天的釜山旅遊 免簽證。

 

B. 住宿

我這次五天四夜的釜山之旅,主要是基於以下兩個條件:

✔ 想找交通很方便的西面站住宿

交通方便、夜晚不無聊、很熱鬧可以逛街的地方

覺得類似台北車站周邊住宿

附近就是台北地下街或是西門町的感覺

✔想找近廣安里大橋的住宿 面海房

如果說西面站等於台北車站的話

那#海雲台#廣安大橋 就可以比喻成淡水吧

而我卻沒有選擇住在很多人都會去的海雲台

我想要住在 #廣安里海水浴場 附近

因為 廣安大橋 比較深得我心💜

(這有一座很像美國舊金山大橋🌉我就是睡覺的時候、起床的時候 想看它啊~😍)

IMG_3865.jpg

*在你安排景點行程時,也要考慮到

像是觀光景點的地方 周末五六的房間$$都會比較貴!

所以 可以避開這時段先在市區住~

經我 費時多日,比較了好多家後,最後選擇了其中三家做預訂:

【韓國釜山】住宿·超美海景夜景+西面站交通方便好逛好買好熱鬧有很多好吃的~住宿經驗分享 

*以下是我自己的訂房經驗分享,內有優惠折扣代碼 覺得實用喔 :)

 【實用分享】我的訂房經驗 (附上優惠折扣代碼/推薦連結/折抵NT$1,100) 

訂房經驗分享

 訂房前先使用以下的這文章內的現金返利網平台,又可以得到一些現金回饋唷! (真心推薦)

>>【實用分享】推薦好用現金回饋網站ShopBack/TopCashback(附註冊優惠連結)買愈多省愈多,操作也簡單!! 

 

C. 行程景點

*釜山 10 大最佳旅遊景點 - TripAdvisor >> 連結

有些景點其實看起來就還好阿 哈哈...

所以 還是依照自己想去的規畫一趟屬於你自己的釜山自由行吧!

經我爬過很多文章後,我打算五天都是在釜山遊蕩~漫遊慢逛~

以下是本來預計的行程:

釜山行程

安排景點的時候,注意假日的房價,如果你非住在市區的話

以及觀光巴士或是各景點的營業時間,像是觀光巴士就是周一休息

(早餐/午餐/晚餐 -->我是當天才開始找要吃什麼😅)

IMG_3076.jpg

這是我的Google map景點地圖>>  連結

但因為計畫敢不上變化,行程中出現了一些小插曲

所以 調整為以下實際走的路線

之後會在放上 每天的詳細文章連結

請搭配以下的實際路線參考 (三餐的安排,我都是當天才決定的)

Day1 10/13(六)

13:20-16:30 BX794 台灣桃園機場-> 釜山金海機場-> 機場換匯$$-> 搭巴士直達飯店(教保生命/釜山索拉利亚西铁酒店下車) check-in飯店-> 西面換匯$$-> 晚餐(男子烤腸)-> 西面地下商街

IMG_1423

 

Day2 10/14(日)

西面換匯$$-> 西面站-> 扎嘎其站-> 扎嘎其市場->  巨人炸機-> 富平市場-> 午餐(年糕吃到飽起司鍋)-> 光復路逛街/吃黑糖餅-> (太宗台) -> 影島大橋14:00開橋-> 樂天購物廣場空中花園-> 釜山塔/龍頭山公園-> 國際市場-> 西面站-> 西面地下商街-> 晚餐(松亭3代豬肉湯飯)

結果 我們沒有去逛扎嘎其市場~ 也沒有去太宗台

雖然我看很多文章都說太宗台 是必去觀光景點?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景點照片 就是覺得很還好,所以就沒安排去了

然後 巨人炸雞(分店國際市場) 星期日沒有營業啊 嗚嗚

IMG_1738.jpg

IMG_1833.jpg

IMG_1875.jpg

 

Day3 10/15(一)

飯店check-out/check-in-> 西面站-> 土城站-> taxi (穿韓服2hrs) 甘川洞文化村coffee-> 扎嘎其站 -> (南浦站) 南浦洞換$$-> 松島天空步道/海上纜車-> 岩南公園Amnam Park -> TCC CAFÉ -> 南埔站-> 光復路逛街-> 西面站-> 西面地下商街-> 晚餐(大海的男人/吃龍蝦吃海鮮吃雞) -> 西面HOME PLUS賣場

*本來預計中間幾段路程是要搭taxi,結果都是搭bus來回

(為什麼沒搭taxi呢? 那是因為媽媽覺得會很貴 會怕被載去賣啊哈哈 所以叫我都搭公車就好了啦!

(但我知道其實計程車 也沒貴到哪~ 我行前還有大概試算了一下

(不過 到了釜山實際走過後 其實發現釜山的公車 是滿方便的哦! 更能融入當地的生活

*因為也想體驗穿韓服,所以在甘川洞體驗了一下~

IMG_2131.jpg

IMG_2181.jpg

IMG_2319.jpg

IMG_2409.jpg

#COFFEE IT HOUSE (커피잇집) 咖啡廳
#HANBOK IT HOUSE (한복잇집) 韓服體驗
韓巢中文地圖定位點Daum/Kakao map定位點
營業時間 : 10:00 – 20:00
email預約韓服體驗:nirvanya75@gmail.com 

60分鐘 : ₩12,000 (10% → NT$10,800)
90分鐘 : ₩15,000 (10% → NT$13,500)
120分鐘 : ₩18,000 ( 10% → NT$16,000)

 (因為我是平日星期一上午去,想說人不會很多 所以我沒預約現場體驗)

待我寫完這篇韓服的詳細文章分享,

你只要透過我的文章告知店家,即可有9折的優惠折扣哦  哈哈

這是我看到別的旅人文章上有介紹到的,

所以我也問老闆娘說 我也可以在我文章上分享嗎

她說可以~~~~~~~~ (敬請期待囉:)

 

*南浦洞換$$ -> 這其實是不必要的....只是我忘了帶全部的錢出門了

幸好媽媽 身上有帶台幣 所以去南浦洞換錢 (甘川洞文化川沒得換)

*結束了 松島天空步道 纜車 行程後,因為想要買昨天沒有買到的一件連身褲

所以 再次地又回到了南浦洞 逛街拉~ 自由行就是可以這麼的隨興^^

IMG_2855.jpg

IMG_2878.jpg

IMG_2994.jpg

 

Day4 10/16(二)

飯店Check-out-> 西面站->金蓮山站 先去飯店寄放行李-> 海雲台看海鷗-> 海東龍宮寺->(尾浦鐵道 Railroad) -> 新世界百貨-> 古來思魚糕-> 晚餐(五船長烤肉)-> 海雲台大街看水舞秀-> 深夜炸雞 ->東柏島看夜景The bay101-> 東柏站-> 金蓮山站 ->飯店check-in-> 廣安里海水浴場(晚上)

IMG_3326.jpg

IMG_3380.jpg

IMG_3729.jpg

 

Day5 10/17(三)

飯店Check-out/飯店寄放行李-> 五六島天空步道-> 二妓台-> 新世界百貨蒸汗13:00-16:00-> city站-> 西面NC百貨-> 西面地下商街-> 金蓮山站-> 回飯店拿行李17:00->搭地鐵18:00到機場-> 22:05-23:35 BX797 釜山金海機場-> 台灣桃園機場

IMG_4003.jpg

IMG_4036.jpg

*二妓台沒有去,因為媽媽不想要 爬山走路 哈 (看別人文章 好像整趟約要3hrs)

*本來是預計搭機場接駁巴士,從飯店附近的公車站 前往直達機場,但是因為出電梯 出錯樓層了,所以就想說 那直接搭地鐵去西面站 再搭到機場吧~

*地鐵前往機場 是方便的,從廣安獵犬飯店(金蓮山站)到機場--> 機場巴士₩7000/趟,而搭地鐵(金蓮山站->西面站 ->沙上 金海輕電鐵線),因為都是綠色2號線,所以是很方便的哦 -->金蓮山站到機場,好像是被扣了₩2000/趟

*金海機場真的是超小的!!! 所以 大家還是在入關前 用餐完畢吧~入關後,沒幾家餐廳可以享用、也沒幾家店面可以逛...

 

D. 網路/電話卡

我是與之前有租借過的店家 #翔翼通 訂購,

以下有兩種商品使用的經驗我的心得分享:

使用日期: 2018年10月13日- 2018年10月17日 (5天4夜)

使用產品/產品價錢:

韓國高速上網卡,5天不降速吃到飽 (NT$449 )

韓國WIFI分享器出租,限時優惠,日租金NT59起 (NT$149設定費+日租金NT$59 x 5天=NT$444)

*實際價錢,請依網站顯示/不定期有優惠活動

>> 點此 連結 訂購SIM卡, 此 連結 訂購分享器 

*使用上,都很順哦~~~~~操作也簡單!

只是 韓國高速上網卡 抵達機場後,我手機(iphone8)搜尋的訊號 搜了有些久才搜到

因為一直試都沒有成功連上,最後再重開機後,就可以了

(機場內有免費wifi可使用)

而 wifi分享器,打開等個一兩三分鐘 後 就可以輸入機上貼的密碼 就可以連上了

其實在我出門的時候,我忘記把 SIM卡說明書 帶在身上了

一般來說手機會自動抓取訊號,抓到訊號後即可使用,但也有會遇到沒抓到訊號的時候。

通常照著說明書手動設定過APN後就好了

而我遇到的狀況是重開機後,手機花點時間自動抓到訊號,就可以使用了!

>> 【實用分享】出國上網電話網路卡/Wifi分享器租借- 翔翼通訊(Aerobile) 

IMG_0633

 

E. 前往桃園機場交通 / 釜山當地交通

*台灣交通: 我是搭乘國光客運1841,10/13(六) 08:50松山機場-> 桃園機場 車程不到一個小時 就到了耶

然後 就等候到可以登機的時間

飛機起飛時間是:  10/13(六) 13:20--> 完全就是超早到的阿 哈哈

*釜山當地交通:

下飛機後,我是直接拉行李於 機場外【國際線】2號 搭乘機場巴士直接前往入住位在西面站的飯店

(1) 金海机场 <机场大巴(金海机场⇔西面・釜山站・南浦洞)>> 查看 线路图 ₩6000/趟

(2) 金海机场 <机场大巴(金海机场⇔海云台)>> 查看 线路图 ₩7000/趟

(3) 金海机场 <市区巴士307路(金海机场⇔海云台)>> 查看 线路图 ₩1300/趟

(相關連結:金海機場官網 機場巴士搭車地點、 韩国金海机场⇔市区的交通-韩巢网)

由於我五天皆在釜山地區遊玩,

所以這幾天使用的都是T-money卡 (等同於台灣悠遊卡) 

搭乘公車,地鐵 都可以使用 (半小時內有轉乘優惠)

我是在GS25便利商店購買,₩2500/一張 基本款

-->釜山地鐵內是沒有賣的哦 (but, 我是沒有走到服務櫃台問)

-->釜山地鐵內並不像台灣每一站 進去前 都有窗口服務人員

-->請注意你的T-money卡裡面的金額 是要足夠的! 如果不足的話 你就出不來了

當你出不來的時候,出站前有個對講機請按,然後請講韓文(或是英文)就有人來協助了...

-->基本票價 1400 or 1300/一趟,儲值最低金額只能是鈔票1000(含以上)

(相關連結: 韩国交通卡“T-money卡”-韩巢网 )

-->地鐵一日卷 (购买当日不限區間、次数) ₩4,000/一人(這是我網路查到的價錢,要一天坐超過3次,才有划算))

(相關連結: 韓國釜山地鐵官網 、 韩国地铁线路图PDF下载 韩巢网 、Tmoney Only for Foreigners)

-->本來有安排要搭乘觀光巴士₩15,000/一人,但最後發現其實公車也都可以到啊! (且公車比較便宜呢)

※城市旅游路线,仅持一张一日票,就可以在红线(釜山站↔海云台)、蓝线(海云台↔龙宫寺)、绿线(龙湖湾↔五六岛), 黄线(龙宫寺↔机张市场)中整日不限次数的自由乘坐(无附加费)。

(1) 红线(釜山站↔ 海云台) 双层巴士
- 从釜山站出发后,运行UN纪念公园、广安里、海洋城市(Marine City)、海云台、Centum City等14个站点,并路过釜山名所—釜山港大桥、广安大桥。
(2) 绿线 (龙湖湾↔五六岛) 一层巴士
- 从龙湖湾游轮码头出发后,运行五六岛、等二妓台方面的2个站点。
(3) 蓝线(海云台 ↔龙宫寺) 一层巴士
- 从海云台海水浴场出发后,迎月路、青沙浦, 松亭海水浴场、海东龙宫寺等的10个站点。
(4) 黄线 (龙宫寺↔机张市场) 一双层巴士
- 从在海东龙宫寺头出发后,安纳帝海湾, 大边港, 机张市场 等五妓台方面的5个站点。

-->本來有安排部分路段 要搭乘計程車,但最後發現 公車也都可以到啊! 

(相關連結: 釜山城市觀光路線城市观光路线出租車試算(路線搜尋) )

觀光巴士

我覺得以下這篇寫得不錯,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自助旅行玩釜山!韓國交通卡、釜山地下鐵、公車全攻略-欣旅遊BonVoyage-欣傳媒旅遊頻道>>連結<<

IMG_3224.jpg

 

F. 換匯

爬了許多的文章,很多旅人是說1是最划算的,依序>2>3>4),

但也要注意到民間所會不會有換到假鈔的風險

1. 在台灣使用台幣換美元後,到韓國當地(民間所)再用美金換韓元

2. 在台灣使用台幣換美元後,到韓國當地(機場銀行)再用美金換韓元

3. 到韓國當地(民間所)使用台幣換韓元

4. 在台灣直接換韓元

匯率查詢 我都是使用兆豐銀行線上換匯:  兆豐商銀匯利率 (看"現金賣匯")

(相關連結: 外幣兌換,用兩種管道最划算 )

韓國金海機場(出關前) *搭乘釜山航空,可以出示登機證到釜山銀行換錢,匯率會較好,但匯率最好的還是市區的換錢所!

有看到網友分享: 只要是班機出發或是抵達的航班,出關的銀行都是有開的 ;

市區的換錢地點主要以西面、南浦洞、釜山站為主,換錢所營業時間多以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出發前在台灣的銀行網站查詢的匯率是:

1韓元=0.0296台幣--> 10000韓元=可換296台幣

以下是我在韓國換錢當地的匯率

*金海機場 *西面站 *南浦站  (--> 待我整理完後,會再分享在此 連結)

 

G. 退稅

在有「TAX FREE」標示的韓國商店內消費滿3萬韓元以上,

可向店家索取退稅單據,有的開放現場退稅,有的則是要到機場內退。

有查到退稅的級距:  ₩30,000-49,999 (5%)  ;  50,000-74,999 (7%)

*以下是釜山金海機場 退稅簡單分享,之後會詳細附上文章>>連結 介紹

若是"退稅金額"(而非商品金額) 未達₩75,000, 不須蓋海關章,Check-in完/掛行李玩後,

直接進入出境管制區後往右邊,前往退稅服務櫃檯,出示退稅單據和護照領取退稅款

(我並沒有把退稅商品帶在身上,直接放進掛行李~ 我退稅的金額也不多 就是運動品牌的衣服兩件$$))

若是"退稅金額" (而非商品金額) 有達₩75,000以上 才需要在入關前,蓋海關章~

 

H. 保險

之前其實除了信用卡刷卡買機票的一般有送保險之外,

我都會另外投保旅平不便險,但這次我就沒特別保了😅

幸好這次也都是平平安安的歸來~

之前我主要會保的是以下這兩家銀行:

國泰產險 - 旅遊險保險商品

富邦產險官網-旅遊不便險優惠中-快速試算投保

 

I. 行程總花費

機票: 來回 釜山航空 NT$7,513 (距離出發前一個月前購買的$$)

住宿: 訂房因為我是有之前有累積換宿的免費兌換三晚,所以總實付NT$2,900

(若是沒有兌換的話,實際費用總房價: NT$11,432/雙人房共四晚)-->信用卡線上付款

我共在台灣換了US$700,但實際只花US$600/2人 (x30=約NT$18,000)

--> 內含整趟韓國交通,餐費,伴手禮,衣服褲子,美妝產品,纜車票...

 

J. 其他注意事項

*記得帶電壓轉換器: 韓國的電壓跟台灣不相同,韓國電壓為220v(伏特)、60Hz(赫茲),插頭形狀為圓型兩孔。

*Google map,在韓國是無法精確使用走路的計算距離

所以 看很多旅人建議下載韓巢韓國地鐵、韓國地圖、Naver Map、(釜山公車->這我忘了下載)

我自己在台灣有先下載來看 以及 有註冊登入帳號 在電腦上做功課將地標放進去

但結果到了 釜山當地 還是習慣用google map欸  哈哈

雖然 不能精細的導航走多久時間

但至少可以讓我知道方向走的正不正確

公車開車的路線 是不是快到下車站了

*這是我的Google map 景點地圖>> 連結

*行程檔案分享>> 連結 

建議可以在家用電腦版 使用" 韩国旅游网-韩巢网 "先做功課查詢各地理位子及交通的距離時間 

覺得韓巢網 也有很多相關的訊息是在google瀏覽器查不到的喔

>> 韓國旅遊基本信息  覺得很實用!!

韓巢網2

韓巢網 

*電壓、水、時差_韓國旅遊須知_韓國旅遊網-韓巢網 連結

台灣與韓國有1小時時差,韓國比台灣1個小時

(例:台灣時間AM08:00時,韓國時間AM09:00)

*天氣預報: 釜山首爾濟州島  

*釜山每年的10月底的那週有花火節: (2018年的時間是在10月27日*廣安里海灘)

Busan Fireworks Festival (부산 불꽃축제) | Official 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 

(像我住的有一天在海邊那的飯店,如果你是在花火節時段去的話,是肯定爆貴的!!)

釜山煙火

 

 還喜歡我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寫得不錯的話,歡迎在 本篇文章標題下方 為我按個讚👍

也快點在 右側欄位臉書 按讚追蹤我,帶你走進我的視界

我們一起,走著、走著、走著吧!

FB專頁🔍我,走著、走著、走著, <<歡迎按讚追蹤💌

IG專頁🔍halokkvision <<歡迎按讚追蹤💌

 

然後~拍了一大堆的照片 想到要整理 就覺得好懶阿><

(之後會再整理照片,分享在我的臉書專頁我,走著、走著、走著, )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