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當你來到了美西~你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 

因為~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可是冬天來實在是太冷了啦....但你會感受到一種非常寂靜的美,也是特別的體驗

(影片右下角的齒輪可以將畫質調至最高的720pHD唷~)

(以上的這段小影片,其中的分段內容,也有在以下的內文中有播出)

 

這一天的行程,我們的路線是這樣走:

26DEC,2015 Day4

Las Vegas> Hoover Dam> Grand Canyon> Page

(拉斯維加斯> 胡佛水壩> 大峽谷國家公園> 佩吉市)

 

#Mandalay Bay 

今天得要起個早,天都還沒全亮

預計AM6:30 check-out,結果我們又拖到7:30才後面的時間也都跟著晚了...

021

020

高高的這棟,就是我們昨天晚上在64F酒吧賞夜景

022

吃早餐I'm lovin' it

025

以下是原預定的時間和路線,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只有下午的時間在大峽谷,

我想~這應該是最菁華的路線了吧 

20151226-2

從下圖的(Las Vegas)最左邊到右上的距離,不塞車好歹至少要五六個小時。

(中間那些點點都是大峽谷的景點) 所以,得要早起出發啊~

20151226grand canyon  

 

#Hoover Dam (胡佛水壩)

是一座為美國最大的水壩,有「沙漠之鑽」的讚譽!想了解更多~可以看維基百科

因為是一大早出發,所以沒什麼塞車。我手機辦的t-mobile開始沒訊號了..(我旅伴們的AT&T有)

想必若是自駕且對路不熟的人,車上還是裝個導航會比較好,不然手機網路有時會很不給力的...

沿著指標走,會陸陸續續看到停車場(要收費USD10),

但我們是停在免費的#Parking at Lots 10 (會開過胡佛水壩,上一點點的坡,就會看到了)

ps.聽說Parking at Lots 10-14都是免費的哦(如果要收費,看牌都會寫),10是離Hoover Dam最近的。

030

我自己是覺得不會到很遠,反正都是要下車走走

(既然來了,至少要從頭端走到尾端啊~才能更深深的感受踏在美國的土地上 哈)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但風也很大 (冷~

043

胡佛水壩,位於亞利桑那州與內華達州交界處,

很有趣的是: 這短短的小路,相互有1個小時的時差唷!

我們要從這內華達(慢),走過去亞利桑那(快)囉!

068

091

這兒令我最印象深刻的電影就是"加州大地震"了,也是"變型金剛"的拍片場

046

069

你可以正常的這樣照:

078

也可以不正常的這樣照:

072

哈哈,就是要這樣才會也照出水壩的斜度啊~

拍攝的時候,手機相機要拿好喔,身體不要太太出去,要注意安全!

056

1462925_10208220962025754_525418158637741733_n.jpg

我們沒有參加內部水壩的導覽,若你時間很充裕也很有興趣的話,可以購票參觀

060

整理照片,才發現這裡的高壓電塔(?)怎麼這麼的傾斜啊

065

 逛完紀念品店,上個洗手間,接下來有至少4個小時的車程要出發了

(回程10:30看到對向車道,已在塞車)

 一路上景觀幾乎都是長這樣~~~~~~~~~~~~~~~~

109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大峽谷國家公園

111

114

115

一路上沒什麼塞車,但到了收費亭,好塞...有五個車道,都很多車在排隊。

一路上還微微的飄雪呢,路邊都些許積雪了,可見真的好冷...

一台車的門票是USD30 (詳細費用,請點官網)

下車記得要穿很暖喔,路上有些許結冰,小心別滑倒了!! (已經都四點半了...)

116

很不溫暖的太陽光,灑在我臉上

118 

沿著指示牌,看到了搭乘巴士站牌 #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但我忘了拍,反正就在洗手間附近~

園區接駁巴士的最新訊息,請參考官網連結

我自己有把以下這兩個連結(含A的巴士路線停靠+B自行開車)的點標記起來(都是位在The South Rim) 

(A) map: Traveling the Village and Hermit Road

(ORANGE)

Yavapai Point

Mather Point

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South Kaibab Trailhead

Pipe Creek Vista

Yaki Point

(BLUE)

Bright Angel Lodge

Grand Canyon Village

Train Depot

Shrine of the Ages

Canyon Village Market

 

(B) map: Desert View drive

South Entrance Road

Grandview Point

Moran Point

Lipan Point

Navajo Point

Desert View

 

*圖示: 紅色(冬天沒開放)、橘色、藍色是大峽谷的巴士停靠點; 灰色是沙漠區要開車過去的點

20151226grand canyon.png

119

由於我們這一天,只有去兩個景點(胡佛水壩&大峽谷國家公園)。

也因為冬天,天黑的比較快,太陽差不多五點半就下山了

所以,必須在五點半前(含開車沙漠路線的那裏)把景點走完,不然就都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了

而胡佛水壩是在前往的途中,若你也有安排的話,就會耗掉至少將近一小時啊(不含水壩內部參觀,就下車走)

也就是說你在大峽谷的時間基本上只有兩三個小時可以待!

而我們時間到的晚,才待一個小時而已欸 (我們只有搭乘橘色路線bus)

 

若時間足夠的話,我會比較建議可以在大峽谷住一晚啦!

雖然我旅伴說: 看來看去風景不是都一樣,只是角度不同而已啊~

但我覺得: 晚上的滿天星星,一定很美;早上的日出,也一定很美~~~~

也建議不要冬天來吧,有幾條路線沒有開放,而且超級冷!!!凍斃了!!!

由於天氣太冷,我的手機會自動關機...但當行動電源插上後電力瞬間又恢復了...蘋果怎麼這麼不耐低溫==

也建議大家,行動電源記得帶在身上喔,不然想拍的時候沒得拍,一定會超嘔!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我在大峽谷的幾個點的照片了(超冷的手都凍僵了

 

#Yaki Point

有聽司機說這一個點,會是看落日最棒的點~但我們沒有在這看落日>//<

看到這麼美麗的畫面,真的是好壯觀

121

135

再繼續往前走一點,看到另一邊的view,更遼闊

123

只是天氣真的好冷,我的表情也幾乎都僵在那了XD

個人_913

148

辛苦的旅伴們~開了好久的車

151

 

#Pipe Creek Vista

這一個點,沒有特別看到誰有介紹~其實我有點想下去也瞧瞧,

但我旅伴們冷到懶得下車了 我只好把握司機開車門時,捕捉一下這裡的美景XD

159

 

#Mather Point

這一個點,我覺得更美耶!!!!!!!!而且更更遼闊

因為太陽下山所反射的光線,可以看到微微的紫色/藍色/粉紅色/橘色交雜在一起

199

180

166

167

181

200

205

看得差不多了~

等車的時候,左邊就是落日啊,但這裡都被樹叢擋住了

看落日最棒的點幾乎都是在紅線bus (好比如: #Hopi Point),可惜冬天沒有開放

197

天黑的很快,且這裡也沒什麼路燈

走回停車場的時候,還迷了一點小路...(當然要記得自己的車停在哪一區啊!

208

回程要離開停車場的那段路,車還排的頗多

(喔對了! 記得車上可以放些零食啊~像我們中午就餓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吃到正餐@@)

 

我們走#Dessert View 那條,要繼續往Page市開 (本來也是有安排那裡的點要看的,但天都黑了....)

雖然在收門票那裡寫沒有開放,但其實是可以開過去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觀景點才沒有開放

這一路上,也是都沒有燈,小心不要開到旁邊(掉下水溝還是崖去了),我還看到了旁有鹿閃過!!

還有~這裡天上的星星有好多好多

如果能在這裡面住一晚,躺著望著這滿天的星星,一定棒呆了可惜我手機照不出來

如果還有下次,我還會想再來一趟耶~~~想要夏秋天來比較暖和些

 

左邊這一顆太陽(應該是太陽吧?!)離我們好近好近,好圓好大好亮好美

217

哈哈哈不小心自己的聲音都錄進去了 

旅伴很久沒回台灣了,問我: 妳台灣xxxxxxx都去過了嗎?

我回: 嗯啊~身為台灣人,當然台灣要先多走走阿~

(台灣其實有超多漂亮的地方,我還在努力挖掘中,也會再分享給大家!)

 

看著太陽,就要往海沉下去了,大峽谷公園掰掰,有機會下次再見

220

到了#Page 市,溫度終於回升了一些,

剛剛在大峽谷國家公園都在負七負八度以下

223

我們晚餐吃了一間中式自助餐吃到飽

覺得菜色沒有很豐富,但晚上九點還開的餐廳真的好少..都關門了

(吃完後,我們還有到附近的Walmart超市逛逛~)

 

#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s Page-Lake Powell Area

這是我們今晚的住宿~房間也都很ok

是位在明天要去的#Horseshoe Bend馬蹄灣 #Antelope Canyon羚羊峽谷 #Lake Powell鮑威爾湖 附近~

當然這幾個點,也是我這趟美國行最期待的景點了!!!!

 

如果也是第一次(冬天)要去的你,也許可以參考以下這樣走的路線:

大峽谷國家公園有分兩區the South Rim(全年開放) & the North Rim(冬天不開放)

Day1

Las Vegas一早出發

Hoover Dam(可安排參觀水壩的tour)

Grand Canyon Skywalk 大峽谷天空步道

(位在West Rim,不屬於大峽谷國家公園的範圍內。門票好像要USD80,走天空步道還要再加門票USD35,覺得真不便宜呢! 高度有兩坐101的那樣高,有透明的步道可以走往下看,但聽說裡面不能拍照,不然就是要自掏腰包跟他們購買,且又不能久待。自己爬文後,覺得其實也不一定要進去XD,聽說外面拍拍也是很美的~~但想體驗想去走,就可以安排這景點進來囉)

Grand Canyon (South Rim看落日/看星星)

│(在園區裡面過夜)

Day2 

Grand Canyon 看日出/ Dessert View景點

(若不想在這再久待,也許可以再去下羚羊峽谷-聽說上午/下午/傍晚時段都是可以去的,不要中午去,會曝光)

Page市

 

以上是對也完全還沒有想法要怎麼玩大峽谷的人,也許是可以大概這樣安排囉

就自行再參考國家公園的官方網站吧 (點Plan Your Visit)

145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快點在文章標題下方為我按個讚呀 哈哈

也可以在右側欄位臉書按讚追蹤我~~ 帶你走進我的視界

https://www.facebook.com/halokhhsuan/

我們一起,走著、走著、走著吧!

 

請繼續下一篇Day5:

【美國西岸】我的自助我的美國夢(過聖誕節/跨年)-美西自駕遊  (內含總行程景點地圖分享)

【美國西岸】Day1洛杉磯(Los Angeles)必去景點(上)-內含NBA湖人隊超精彩球賽開場秀 

【美國西岸】Day2洛杉磯(Los Angeles)必去景點(下)-Hollywood我來了/在The Grove看到天上會飛的聖誕老公公 

【美國西岸】Day3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歡樂不夜城聖誕節快樂-內含免費秀的時間整理 

【美國西岸】Day4胡佛水壩(Hoover Dam)、超美的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美國西岸】Day5超完美行程: 羚羊峽谷(Antelop Canyon)、鮑威爾湖(Lake Powell)、馬蹄灣(Horseshoe Bend)、Wahweap Overlook 

【美國西岸】Day6享用拉斯維加斯最受歡迎的buffet,帝王蟹腳吃到飽! 

【美國西岸】Day7、Day8聖荷西(San Jose)海邊黃昏漫步、超有聖誕氛圍的公園、美國電影院初體驗、血拚Great Mall 

【美國西岸】Day9舊金山(San Franciso)一日遊,金銀島夜景煙火跨年迎接2016 

【美國西岸】Day10、Day11太浩湖滑雪(第一次滑雪經驗分享) Day12再見了美國

534.JPG

383.JPG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