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JPG

這是我的第二個美國夢,雖然來的令我有點措手不及,但還是很興奮的規劃也精彩的旅行完了~

重點是,我也寫完這些篇文章,能跟你們分享!!

喜歡大自然風景的人,絕不能錯過美西的壯觀大峽谷、夢幻羚羊峽谷,還有好多的風景區!!

上/下圖的這地方是#馬蹄灣Horseshoe Bend,是我很喜歡的景點 

IMG_2534

836.jpg

 

第一次的勇氣,我去了美東的紐約,圓了我的第一個美國夢

第一次自己出這麼遠的門,很怕有什麼事情漏掉了,但當你走完後,才發現,是真的不難哦!!

而且,紐約市區,交通很方便,只是在我印象中要走很多路就是了

當你有了第一次的勇氣,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好多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之前的這兩篇文章(12天11夜):

 【美國東岸】我的自助我的美國夢(上)-紐約 

 【美國東岸】我的自助我的美國夢(下)-紐約/尼加拉瀑布/加拿大     

066_副本_副本.jpg

301

036

061

241.jpg

083.jpg

一直很印象深刻,我和旅伴們去看自由女神的時候的以下這一段對話

我問: 為什麼你們都不想買皇冠?不覺得來這就是要買嗎~戴著跟女神一起合照,很可愛耶

旅伴們回:不了! 因為女神只能有(妳)一個啊  

我: 哈哈哈哈哈哈

每一次的旅行,都非常感謝旅伴們的照顧 

我們~因為旅行,從無到有,相互的認識了彼此成為了朋友!

 

而這一次美西行,是我的第二次勇氣,去享受聽說美國聖誕節都很聖誕節的氛圍還有跨年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上班族小資女,想要找到能一起多天旅行的朋友,我覺得真的很不容易耶...

於是,我找到了新旅伴(可以參考背包客棧>自助旅行找伴),我們一同自駕玩了好多個地方!

145

200

107

206.JPG

240

534.JPG

089

250

 

>>以下是玩回來的心得<<

覺得美西一定要租車(因為每個景點都隔很遠) 或也可以跟local tour。

美西的風景區,就是會讓人震撼的那一種,是如此的美麗!!

但就是車程路途遙遠,你會發覺一直在坐車坐車坐車(而紐約就是一直在走路走路走路XD)

我們的車程不只38個小時,也絕對絕對超過2390英里 (台灣最北到最南的距離是483公里,相當於300英里)

我想表達的是: 非常非常非常感謝旅伴辛苦地開車

未命名

km

若是要從北加玩到南加,建議可以搭飛機更省時間!

不然光到vegas這段就要開8個小時的車(不塞車)

拉斯維加斯回聖荷西

 

第二次的旅行,也比第一次的時候,更知道要準備什麼

於是我把我覺得必帶品,跟你們分享,這樣你們應該也比較有好頭緒吧 dit_01_03

**行前(必)需要準備的東西** (有附連結的可以點進去看網站介紹)

  • 護照 (檢查效期是否為6個月以上)
  • 申辦ESTA (2年有效) ,線上付款,費用是14美金
  • 申辦手機電話/網路-(這回我是找翔翼通訊,網路可以申辦,但我是直接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門市做申請,馬上就可以領取卡,但因為有天數限制,所以到達美國,號碼才簡訊通知。之後一切使用都正常) 我申辦的是美國Ultra mobile(採用T-mobile電信網路) 可無線上網及通話,12天優惠891元。而我旅伴們都是AT&T,很多時候他們有訊號,我都沒有,建議若是全程都要用手機導航的話,還是申辦AT&T網路會來的好喔!!!但AT&T的價錢都比較貴一些,可以自己再斟酌 (ps.在大城市收訊其實都還ok。而飯店wifi有的都沒有提供,要另外付費,有的是需要email申請認證,就可以免費使用)

1G流量  

>>更多電話網路卡種類選擇>>【實用分享】出國上網電話網路卡/Wifi分享器租借- 翔翼通訊(Aerobile) 

IMG_0633

  • 保險(旅行不便險)-通常信用卡買機票,刷一定的額度,就會有含一些保險,可以再多評估是否有需要另外再多保喔! 我自己有保旅行不便險。網路上很多人推富邦和國泰,我自行比較完畢後,我是保國泰的。因為若是真的很衰的遇到了狀況,很多都是只能正本,才可以申請賠償,所以多保不見得都可以賠償!(國泰-班機延誤4小時以上、行李損失/延誤-定額賠償NT$4500;富邦-班機延遲6小時以上、行李損失/延誤-實支實付,但也還是有上限,我個人是比較傾向班機延遲時間短的~反正出國最好都是不要遇到啦,不然肯定很掃興!)
  • 攜帶至少28吋以上的行李箱(因為我喜歡輕便,所以只偏好帶一個就好,不然達美航空是有兩件行李的空間/一件23公斤)
  • 換美金-至少要有幾張1元/5元/10元..,不要全部都是大鈔100元(雖然美國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但有時候大家一起share還是拿鈔比較方便囉) 換匯推薦可以換兆豐或是台銀(似乎都比其他家來的便宜)
  • 信用卡(請帶一張海外回饋至少有1.5%的那張),我自己是有辦元大鑽金卡(海外消費2.2%回饋,扣掉海外交易費1.5%=還有0.7%的回饋),我出國都是刷這張唷!(電子帳單申請,即可免年費)
  • 隱形眼鏡 (若是有需要想買的人,台灣&日本機場是都沒有賣的哦,而美國似乎很難買)
  • 個人藥品類 
  • 盥洗用品 (牙刷、牙膏,旅館基本上都沒有提供。在預訂時,可以多注意一下是否有提供其他的備品&吹風機)
  • 行動電源、手機/行動電源充電線、充電頭 (並不用帶變壓器喔!跟台灣一樣的插座是ok可充的)
  • 太陽眼鏡 (我覺得很需要阿~~太陽都很刺眼)
  • 手機下載app:導航,Yelp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可以參考這app,記得看評價才不會踩到地雷)

 【實用分享】我的訂房經驗 (附上優惠折扣代碼/推薦連結/折抵NT$1,100) 

訂房經驗分享

 

**12天11夜,花費**

2015/4月旅行時,匯率比為  美金:台幣=1: 29.3

匯率換算器: https://zt.coinmill.com/

以下為美金計算:

>> 6天5夜的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聖荷西

租車(租/還:聖荷西)-$260/1台 (+整趟油資約$210吧?有點忘了)

住宿- 因為我們人多所以share下來一人不到100美金,覺得超便宜

>> 2天1夜的太浩湖滑雪

租車-$110/1台 (+油資忘了)

住宿-$38/1人

滑雪-Boreal (門票+租設備$84/1人); Sierra (門票$97+租設備$27/1人)

 

以上全部加一加

再加上在台灣線上刷卡預付費: NBA球賽$78 + 搭船遊湖Antelope boat tour$28 

和 在美國的現金全開銷:$1294 (含租車/油錢/住宿/餐食/少數紀念品/滑雪/羚羊峽谷門票$28)

全部差不多是台幣不到四萬七 (+其他血拼購物費用$,那就因人而異了!)

因為後面有幾天是住朋友家,真的可以省很多,而且出外人多一起share也真的有省!

ps.平均一餐吃得普通的差不多就要15-20美金(含小費) 而我最便宜的一餐,居然是麥當勞早餐: 5.61美金

 

以下的行程,內文有的還有附上一些小小影片,希望也能讓你感受到我當下的氛圍

**12天11夜,行程分享**

23DEC,2015-03JAN,2016 

【美國西岸】Day1洛杉磯(Los Angeles)必去景點(上)-內含NBA湖人隊超精彩球賽開場秀 

【美國西岸】Day2洛杉磯(Los Angeles)必去景點(下)-Hollywood我來了/在The Grove看到天上會飛的聖誕老公公 

【美國西岸】Day3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歡樂不夜城聖誕節快樂-內含免費秀的時間整理 

【美國西岸】Day4胡佛水壩(Hoover Dam)、超美的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美國西岸】Day5超完美行程: 羚羊峽谷(Antelop Canyon)、鮑威爾湖(Lake Powell)、馬蹄灣(Horseshoe Bend)、Wahweap Overlook 

【美國西岸】Day6享用拉斯維加斯最受歡迎的buffet,帝王蟹腳吃到飽! 

【美國西岸】Day7、Day8聖荷西(San Jose)海邊黃昏漫步、超有聖誕氛圍的公園、美國電影院初體驗、血拚Great Mall 

【美國西岸】Day9舊金山(San Franciso)一日遊,金銀島夜景煙火跨年迎接2016

【美國西岸】Day10、Day11太浩湖滑雪(第一次滑雪經驗分享) Day12再見了美國 

 google map 各景點分布 連結 (超實用的喔!)

(這是我原先規劃的路線地圖,實際上走的你們就看以上的各篇文章連結~有所不一樣!)

 

不知道看完了以上的分享,是否也吸引你~開始計畫你的美國夢了呢

好快的美西行結束了,但也代表另一個準備開始囉!

有好的旅伴,真的對旅行很加分也因為每次的旅行,都能讓我有機會認識新朋友

(果然,旅途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啊 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快點在文章標題下方為我按個讚呀 哈哈

也可以在右側欄位臉書按讚追蹤我~~ 帶你走進我的視界

https://www.facebook.com/halokhhsuan/

我們一起,走著、走著、走著吧!

出發去囉 (請點以下分篇連結觀看~)

23DEC,2015-03JAN,2016 

【美國西岸】Day1洛杉磯(Los Angeles)必去景點(上)-內含NBA湖人隊超精彩球賽開場秀 

【美國西岸】Day2洛杉磯(Los Angeles)必去景點(下)-Hollywood我來了/在The Grove看到天上會飛的聖誕老公公 

【美國西岸】Day3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歡樂不夜城聖誕節快樂-內含免費秀的時間整理 

【美國西岸】Day4胡佛水壩(Hoover Dam)、超美的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美國西岸】Day5超完美行程: 羚羊峽谷(Antelop Canyon)、鮑威爾湖(Lake Powell)、馬蹄灣(Horseshoe Bend)、Wahweap Overlook 

【美國西岸】Day6享用拉斯維加斯最受歡迎的buffet,帝王蟹腳吃到飽! 

【美國西岸】Day7、Day8聖荷西(San Jose)海邊黃昏漫步、超有聖誕氛圍的公園、美國電影院初體驗、血拚Great Mall 

【美國西岸】Day9舊金山(San Franciso)一日遊,金銀島夜景煙火跨年迎接2016 

【美國西岸】Day10、Day11太浩湖滑雪(第一次滑雪經驗分享) Day12再見了美國 

044

267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