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8

又到了該是整理頭毛的時候了

我通常都是等到留到一定的長度 (快到腰) 就會來變髮 (剪短 或 剪+染)

因為總覺得太長 會顯得比較沒那麼精神一點

而且洗頭髮、吹頭髮要好久欸

其實之前一直想嘗試燙髮,

朋友們也給了建議 說可以燙髮 哈哈

IMG_2530  

但媽說 燙髮 會變老阿😅 

如果你想要提早體驗變老 那就去啊~~~~

導致於我都不太敢嘗試 怕燙下去變得太成熟了

 

🔽 以下是我之前剪短的樣子:

再怎麼短 我還是只想要剪到肩膀下方 不會翹的長度

因為太短 我覺得我的臉會很大 不適合我

*2年前 長短髮樣:

*1年前 長短髮樣:

  

所以 想想後 我還是預約 剪髮+染髮 好了!

但與 設計師Alan 聊聊後,聽了他的建議後,就變成 燙髮 了!!!😂

alan

>> 其他設計師 介紹: 請點此 連結  <<

 

這一個晚上 在設計師Alan的操刀下 充滿緊張又有點的期待

因為 說了不知道幾百萬次的想燙頭髮 居然 在沒有預期下的 來燙了...

第一次燙髮,所以覺得滿新鮮

也因為第一次燙髮,所以對於燙髮的步驟滿好奇、更是期待燙完的效果

(⬇ ⬇ ⬇ 請繼續看下去 ⬇ ⬇ ⬇)

月影髮集師大店  

剪髮/燙髮,日期: 2018年8月14日 晚上  (設計師: Alan) 

#月影髮集 - 師大店 (臉書專頁 連結 /官網 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54巷11號

(近🚇捷運 台電大樓站3號 出口)

線上預約(三天前)請點此 連結 

電話(02) 2363-6873

 

這一家位在師大夜市巷弄裡面的一間髮廊

我是預約平日晚上18:30

🔻 以下為價目表 (但會依髮長 而有所不同$$)

IMG_2231

裝潢走自然系列的清新風格

店外種滿了花花草草、室內的桌子則是木頭

店內空間其實很可以自由運用,鏡子桌子皆是可以移動的

如果你要來這包場做活動的話,也是可以詢問一下喔!

(以下的十字光暈,蘋果手機照得真的是很不給力欸...請多多包涵了😅)

店內主要使用的髮類品牌為 肯邦 代理:

👉 美國第一專業美髮品牌- Paul Mitchell (染髮 產品)

👉 日本第一專業美髮品牌- Lebel Cosmetics (燙髮、洗髮 產品)

設計師說 只要是第一次來店,都會有免費頭皮檢測的服務

只是我這一天來到因為 要剪髮+染髮 花費要約總共約要三小時的時間

怕回家太晚 末班車客運搭不上 就沒有多花時間測了

(包包要放置物櫃,會給你鑰匙)

這是店內的康福茶,喝起來滿爽口 有薄荷的清涼味

 

🔻 以下就 直接先來看我的剪髮前後的成果吧~

後方文章會介紹 店內的樓下環境 和 旁邊有賣咖啡/有飲料menu

(是不是看起來還行? 應該沒有看起來很成熟 很老吧?)

是不是有改變 有不一樣的感覺 😊

只是我覺得髮色似乎應該要再淺一點 好像比較更美

再找時間 來去 染髮好了

 

🔻 以下簡單來分享一下 我剪髮+燙髮的過程 :

(我一直都是長直髮~沒有離子燙喔! 髮質是屬於細軟型)

在燙髮前,設計師Alan先幫我把髮尾乾燥毛毛的部分 通通先剪掉

也幫我打了一些的層次,讓頭髮燙起來 會依造層次感 比較有捲度好看

(燙髮的好壞 會跟著你的剪髮/層次有沒有剪好 也是有相關的唷!)

 

剪著剪著,就有點變短了

設計師說 因為我的髮尾實在是太乾了

如果不剪掉的話 燙起來的話 會更乾

剪完後,開始要燙髮了 (燙髮藥劑 有一二劑 )


第一劑是要將頭毛 軟化 約等10-20分鐘

(如果你的頭髮是完全無染無燙過,健康髮質 那就會等的時間比較久)

去沖洗

第二劑是要將頭毛 塑化 上髮捲 加熱 約等20-30分鐘

(我是上大捲/是浪漫的大捲)

去沖洗

吹髮

就完成囉!

**以上會依照每個人的髮質不同,所需等待時間而有所不同

覺得這樣的造型 好有喜感喔 哈哈哈

髮捲拆掉後的超復古樣子:

沖洗完後 吹玩髮的樣子:

是不是看起來真的還不錯~~~~

覺得有滿意~~~~

設計師 有提醒說 洗完頭吹頭髮的時候 一定要吹乾!

如果每天早上起床不想多花時間整理頭毛的話 一定要吹乾後 再睡覺!

(吹髮前 建議塗抹護髮乳 相較於 護髮油較為來的保濕)

他也有教說要 吹髮 "從頭頂到髮尾" 吹

髮尾要 "由後往前" 吹 這樣波浪的捲度才會漂亮!

其實燙完頭髮 整理也是一門學問~

有的通常都是當下設計師吹整後 才會美美

自己回家 還不見得會不會吹得這麼美呢

 

🔽 這是燙完頭髮的第四天,外頭運動流汗奔波了一天後 回家的髮樣:

捲度還是很有唷! 我並沒有塗抹任何的髮膠產品



就是很自然的浪漫大捲😄

還記得我原本的直髮樣嗎

020

換個髮型 也換個不一樣的心情

反正頭髮也是會留長的嘛!

長出來的頭髮也會是直的阿 哈哈

 

其實我也會擔心燙完 髮質會不會變不好了?

不過 就在我之前已有染過頭髮 就已經沒那麼滑順

燙髮的話 髮質多少還是有所影響的

不過 就勤做好保濕、潤髮,讓頭毛變得不毛躁~ 看起來還是漂漂亮亮的!

而且 當你長出新頭髮的時候,就可以把那些受損髮質剪掉 💇‍♀

 

🔻 以下是店內有賣咖啡(有飲料menu) 和 樓下環境照

是一個複合式概念的髮廊

#樂 (=Luf Coffee 「尋樂咖啡」)/ 臉書頁 連結

電話: (02) 2363-6873

未命名

樂,是最純粹的情感

Luf=Love ,是愛的漣漪

樂 Luf,給你最單純的咖啡與溫度,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傳遞給你

覺得這文字 介紹的 好有溫度的讓人覺得好窩心動人喔

樓下 還有一個小型的展覽室

這次展出的是與慈善相關的畫作

(不定期展覽項目>>更多相關資訊>>臉書頁 連結)


 

 以上是我在 師大店 的經驗分享~ 為初體驗燙髮的文章 🤓

#月影髮集 - 師大店 (臉書專頁 連結 /官網 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54巷11號

(近🚇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線上預約(三天前)請點此 連結 

電話(02) 2363-687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9:00;週日11:00-17:00(單週一雙週日公休)

 

其他分店資訊:

#月影髮集 - 中原店  (臉書專頁 連結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45號

電話:(03)438-0735

營業時間:週二至六11:00-19:00;週日11:00-17:00(週一公休)

 

#MOON CUT 純剪店  (臉書專頁 連結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實踐路243號

電話:(03)416-3881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一公休)

 

 還喜歡我的分享嗎~~

又或者 你想給我些什麼樣的意見

好比如我捲髮好看 或者是 直髮好看? 長髮? 短髮?  哈哈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寫得不錯的話,歡迎在文章標題下方為我按個讚😃

也快點在右側欄位臉書按讚追蹤我,帶你走進我的視界

我們一起,走著、走著、走著吧!

FB專頁🔍【我,走著、走著、走著,】

https://www.facebook.com/halokhhsuan/

IG專頁🔍【halokkvision】

https://www.instagram.com/halokkvision/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