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寫文章 若是不趁著剛回來踏青完的記憶

之後似乎更懶得寫文章了...

(嗚嗚嗚 怎麼會這樣XD)

(默默地算一下 也欠很多篇爬山踏青文了...)

覺得身處在台北市的居民

其實是很幸福的 都有小山可以走走流汗看看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而這天我要爬的山 也是之前在口袋名單已久的地方了

就是可以遠眺101的地方呀~~~

雖然視覺上的遼闊感沒有象山/虎山來的好

但是 已經久久沒踏青宅在家 快發霉的我

就覺得有出來透透氣 很開心!!

 

爬完山 看了照片 才發現我穿的很保護色 哈哈哈😂

就像地上的蝸牛們

尤其是我這天來的時候是 剛下過雨的天

超多蝸牛出來在慢步漫步著 

🐌🐌🐌🐌🐌🐌🐌🐌 (很噁心其實....)

所以你走路得必須看地上

不然一步的不小心就會聽到卡嚓聲了...😢

建議還是好天氣的時候來吧!

就可能不會看到那麼多隻蝸牛在蠕動 哈~


 

踏青日期: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陰天 

#福州山公園

地址:我是從 #麟光站(1號/2號都可以) 出口前往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內 通往 #福州山公園

(從捷運出口 步行約30分鐘 即可抵達我首圖的 #三號涼亭)

其實我本來是沒做什麼功課的

因為想說出捷運後的 指標應該很清楚

但是!!  我錯了  哈....我一開始就把兩個地方搞混了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福州山 << 我以為就是在同樣地方

但其實是不一樣哦!!

 

🔻 如下圖示:

我是從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內 前往 #福州山公園

一開始我還走錯了路XD 多留了一些汗

走錯路的地方  就不介紹給大家了

不然 你們也跟著我走錯路了😅

 

🔻 這是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入口

 

🔻 從下面這張照片的右邊 有木棧道樓梯 寫著 前往 #福州山公園

從這裡上去 順著走、走、走、走、走,

就抵達 本篇文章首圖的 #3號涼亭 了

 

🔻 從下圖的"文章首圖拍照點" 大圈就是3號涼亭

旁邊走過去,走、走、走、走,就看到左邊小圈是2號涼亭了

如果你從左邊再下去,就是往1號涼亭去了

(*電腦板下方 點圖,可放大看得更清楚)

 

以下分別是3號, 2號涼亭的照片分享:

🔻 3號涼亭 :


其實來到這兒 我覺得有點小失望 哈哈

本來以為視野更廣更美的

但看到 卻覺得遮蔽物有點多>//<

比起象山、虎山,的確這裡弱了一點

另外跟你們分享 拍照的技巧

就是.....其實這裡的地是斜的 不好跨在柵欄上

又我這天來 是下過雨後濕濕的~~ 

如果你想拍腿長一點的話 就不能像上面這一張這樣單折腳拍阿XD

這樣看起來腿短了許多 (本來就短了 又看起更短了XD

感覺應該像下面這樣 比較自然一點?!

🔻 2號涼亭:

這裡也是有個小平台,只是遮蔽物更多了

如下~~~ 根本看不到什麼啊 哈....

 

於是~欣賞完了2號涼亭的風景後,

我們要繼續前往 #中埔山東峰

遠眺101 和台北市景,是我的最後目地點 (再從這步行約30分鐘)

 

🔻(此時 要再往回3號涼亭走,如下圖示的位置圖 /電腦版 點圖 可放大看的較清楚)🔻

其實路上有指標,只是並沒有標示得很清楚,也無"中埔山"的指標

而是 要注意 "土地公嶺古道" 的指標  

也注意 "南北縱走的指標" 就可以囉!

黃色路線 是我前往的,接著要走粉紅色路線 到中埔山後,直接下山~

下面這個地圖,我覺得很重要喔!! 要留意一下!!

因為google map地圖不準 會叫你要下山 再上山...

當你們看這到下面這路標的時候,

注意 往"土地公嶺古道" 的方向,即是往中埔山的路去囉!!

 

(其實我這樣用圖標示 不知道你們有無看得懂

(我當下 忘了記錄更仔細了>///<

(反正只要注意上圖的那張 方向 往粉紅色路線 一直直走 就可以抵達了!

 

🔻 以下這是路上經過的看101視野,我覺得也頗不賴

當你繼續走 就會看到 你的左方抬頭有電塔

表示你沒錯 走對路了  哈哈

 

🔻當你來到了下面這交叉路

看了其他旅人分享 是走右方的柏油路 較為好走

所以 我也是選擇走右邊去了~~~~

不然 其實下圖的左邊有指示牌 是往"土地公嶺古道" 的方向

天色已漸漸地要變暗了 (加緊腳步趕快走)

因為不知道 離中埔山 還要多遠?  

請注意這裡是完全無路燈的喔!!!!

從我拍攝的照片時間看來,

從上圖的交叉口 步行約10分鐘 即可抵達 <--這是我走右邊柏油路的時間

走柏油路,是往下的方向走~~~~~~~~~別懷疑 走了就是!

然後 就會看到以下:

沒錯 你沒看錯,再請改往上走 (上圖的左方走)

哈..........傻眼.......有一點多的小樓梯 和 坡路 可選擇走

當你走完了這些小樓梯,往回看(如下圖)~ 呼! 有點陡其實

(下圖的右方 是有路可以接過來下面這平台的

(我推測 那應該就是 剛剛那交叉路的 左邊 非柏油路的路線

反正你就是多留意 下面那指示牌 "南縱走路線" 跟著它走

110.JPG

不知道我怎麼會將照片 照成這樣 手晃成這樣 哈....

111.JPG

113.JPG

當你就一直往上走,看到下方這牌子

(居然還是照成模糊這樣....請多包涵了XD)

然後 往觀景台方向

就會看到下面這一個小棚子的左手邊 就是了

 

🔻 以下是我攻頂後的照片分享,這裡距離2號涼亭 步行約30分鐘

看別人分享的照片 很美欸!

但攝影師是拿專業相機  而我拿的是一隻夜拍很弱的手機 哈

覺得爬山前 還是要做點功課

不然 天黑後 你摸黑根本看不到路~

這兒一路上完全沒路燈的 (印象中 福州山公園 也是無路燈)

天黑行走⚠️ 請注意安全

請注意**這裡蚊子非常的多**務必要做好防蚊準備

發現蚊子幾乎都是叮腳踝欸 (莫非是跳蚤? 小黑蚊?)

我的腳踝被叮了好多包😱

所以 就沒有待到非常天黑 想趕快下山了....

不然 其實這視野也滿遼闊的~

因為這裡無光害,所以看的景也是滿美的

*當天日落時間查詢17:55

(2號涼亭離開時間17:35/我抵達中埔東峰山頂時間18:05/18:20離開/18:30下山到辛亥隧道的入口)

下山時 超黑超恐怖的~~不宜久留 趕快下山XD

下山也有其他路線可以走 (可以往原本來的路線 回福州山公園

而我們就是直直的走柏油路下去 然後終於看到了出口

(10分鐘就可以下山囉!

下山後 左手方會看到辛亥隧道

而往前看  對面就是上方的殯儀館欸 哈哈哈7月來的話 可能會覺得毛毛的

如下 我用google地圖標示

🔺 以上就是我這這天下午走走踏青的行程分享

 

**總結**

我是約16:20 從#麟光站(1號/2號都可以) 出口前往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內 通往 #福州山公園

(從捷運出口 步行約30分 鐘即可抵達我首圖的 #三號涼亭)

 *當天日落時間查詢17:55

從二號涼亭 17:35 出發繼續 前往中埔東峰 (步行約30分鐘) 抵達山頂時間18:05

待了一下 等101旁邊的建築燈亮後,18:20離開 走柏油路直直地下山,18:30抵達山下到辛亥隧道的入口

然後~慢慢步行 前往去吃下面這家火鍋店

(感覺走只有20分鐘多吧!? 就到了)

 

 

#肉老大 頂級肉品涮涮鍋 (官網連結 / 創始店 臉書 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31巷16號(近🚇六張犁站)

電話:02 87325339

營業時間:星期五六日11:30-01:30

星期一至四11:30-16:00/16:30-00:00

餐點:NT$295up(+10%服務費)

*有其他分店

這間是隨意找的,只是打了關鍵字"六張犁 火鍋"

然後就 看這間評價好像不錯 說是頂級肉的平價涮涮鍋🍲

很幸運的沒有預約 只等了十分鐘左右就可入座了

(想必是中秋節🌝大家都去吃燒烤烤肉去了 (開心~✌️)

流了一身的汗後 飽足了一頓 就覺得很滿足

等我這篇火鍋食記(含菜單)寫完,會再將連結放上來囉!

迫不及待的想看我的簡單心得,可以點以下臉書貼文"更多":

 

還喜歡我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我寫的不錯,歡迎在文章標題下方為我按個讚阿哈哈

也快點在>>右側欄位臉書 按讚追蹤我,帶你走進我的視界

我們一起,走著、走著、走著吧!

FB專頁🔍【我,走著、走著、走著,

IG專頁🔍【halokkvision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遠眺101

也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寫過的其他文章分享

【台灣台北】市區踏青之四獸山(象山/虎山/豹山/獅山)欣賞台北101日景與夜景 

【台灣台北】近市區踏青好去處,俯瞰臺北盆地和101- 景美,仙跡岩 

 

(其實還有其他看101的點 只是我文章還沒寫出來拉~

(可以直接到我臉書貼文 搜尋列打上 #kkvision台北 會有貼文分享囉!)

#kkvision台北.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 的頭像
KK

我,走著、走著、走著,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