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利用周末的時間體驗了一個室內運動 - 攀岩體驗。

攀岩是從登山衍生出的一項運動,在約1970年前攀岩一直附屬登山系統之下,

目的只是為了克服登山過程中的困難。直到1970年後,在法國,攀岩真正變成一項獨立運動。

 

這是位在大稻埕迪化街老屋內的一個攀岩場所,

外觀不會讓你覺得原來這裡有攀岩地方!就是隱藏在這下面一排的老房子中的其中一間。

  

它室內並無另外挑高改造 (🆕今年2月才開始營業)

場地專為新手體驗設計,難度不會太高

滿三歲以上都能入場體驗👌

室內有冷氣 但爬一爬也是都汗了😅

由教練們專業又細心的親切指導,

讓來體驗的人「第一次攀岩就上手」!

 

體驗日期:2018年8月25日 (六)

體驗地點:Double8岩究所︱攀岩︱裝備︱健身  (臉書頁 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1號

(近🚇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

電話:02 2550 8081

營業時間:09:00-22:00(預約制)

而我是預約場次:10:30-12:00

 

🔻 以下取自臉書頁的資訊 🔻 

 

🔻 以下是體驗攀岩注意事項 🔻  (文末有價目表)

※請提早10分鐘報到,遲到將不另延長活動時間,至原定活動時間結束

提醒您以下細節需留意:

1.服裝:休閒方便活動即可,請自備襪子,現場也有販售

頭髮:長髮請綁起,以免纏上繩子

指甲:請修短,避免刮花

2.岩館2樓禁止飲食,只能飲水,請自備水瓶

3.攀岩鞋請勿穿入廁所,現場有拖鞋可供換穿

※初次來岩究所請預先填妥--> 【安全規則說明書】

當日只需出示回函證明即可,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每位參加者皆須填寫喔!)

 

🔻 以下是我剪輯了一段小影片 🔻 (內有教練指導教學說明提醒)

 *觀看影片前,可以將下方齒輪畫素最高!

>> 影片同步更新至 Youtube  << 

其實我一年前 有在南港運動中心參加一個活動

那時候的我 是第一次攀岩體驗 是頗緊張 

這次 是我第二次攀岩體驗 也是有小小緊張 

但沒有第一次的時候緊張~~

這是店門口的樣子:

進去後,量鞋號:

量完後,可以先不用穿 用拎著到二樓 (有置物櫃/給鑰匙)

將隨身物品放好後,可將水/手機/毛巾拿出

等候攀岩教練的指示 做暖身操完後 再穿鞋

*我個人建議是不要穿太短的襪子 雖然鞋的厚面是軟的

但如果你腳比較敏感的話  後面也是會小小磨到的喔

這1.5個小時的課程

包含了: 抱石+初階路線體驗攀岩+進階路線體驗攀岩

有軟墊的地方是 #抱石區 (不需要攀岩吊帶)

對於初學者 適合先熟悉一下

牆上的石頭怎麼抓? 是什麼樣的觸感? 怎麼踩? 怎麼移動?  

是不難的喔!大家輪過一輪後,就繼續前進至體驗攀岩區

 

#攀岩區 (要穿上攀岩吊帶)

聽著攀岩教練的詳細解說與注意事項:

1. 兩兩一組 (兩個人體重相減要15公斤以內)

2. 下面拉繩放繩的人要多注意 夥伴 是不是有往前前進 記得要收繩

3. 攻頂後(放繩) 或是 要休息(鎖繩)  都請要與攀岩教練告知

因為攀岩吊帶上的"扣鈕操作" 是必須要經過考照合格後 才可以操作使用的~

(本篇文章 一開始的影片 內有攀岩教練小雪的 攀前完整說明 及 攀岩教練的模擬演練)

聽完了後,就開始來體驗攀岩囉~~

這裡是>> 初階體驗攀岩區

再當你在等待時 可以看一下別人的攀爬 或是 抱石區可以再體驗

或是旁邊 也有牌子 可以讓你打卡拍照

(神隊友參上!!! 我來了~~~~~~~哈哈

這裡是>> 進階體驗攀岩區

有一個很可浪漫甜蜜的路線名稱>> 姻緣線

❤❤❤❤❤❤


這姻緣線的路線 只能 攀爬踩/抓 "紅色" 的石頭

攀岩教練說:對!這姿勢很標準!

我心想:哈哈哈可是我動不了....

對於手短腳短的人

在中間石頭卡了一會兒

怎麼樣都磴不上去欸

我的青筋都出來了 那顆不好抓啦

但為了完成這姻緣路線😍

我就是要爬到頂端啊哈哈哈

我就是要雙手摸到那顆紅石頭❤️

(往上再望~~~~~~~)

下面幫忙拉繩的 其實我覺得也是要滿出力的欸!!!

不過我發現 那是因為也是第一次抓

會比較緊張 會比較想要保護隊友 所以都會抓得比較緊

第二次抓 我就覺得我沒那麼出力了~

休息了一下後,一蹬!!

(再爬~~~~~~~~~~~)

我的姻緣線 攀登達成哈哈哈哈 ✅

當你到上面的時候 必須要兩隻手摸石頭3秒才算完成喔! 

當你攀到上面 已經有點無力的時候  還要 兩手一放 撐住!! 其實是很流汗的💦

(如果你手長 腳長的人 應該是 比較容易 哈哈哈哈😅)

我覺得很好玩啊~~~

有運動到、有流汗 就覺得很健康!

雖然我知道 會痠痛個幾天了 哈哈...

因為我上一次攀完也是手臂很痠

但其實攀岩教練說 攀岩用的力是20%手 80%是腿 才對!!

在我來攀岩的前一天 也有運了一個小動 做了很多的深蹲動作

所以我大腿 在這天來攀岩的時候 其實已有小痠了....

(呼~~~~~~~~~)

當你攀完姻緣線 後,其實也有很多條路線 可以體驗喔!

記得注意體驗時間就是了~~ 

多攀爬、多體驗、就更划算阿 哈哈~~

只是看你有沒有體力一直爬而已💦💦💦

 

🔻 攀岩對人體的六大好處🔻

1. 增加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感: 這是攀岩的關鍵能力,其重要性更勝於體力 

2. 增強體力: 攀岩運動不需要發達的肌肉力量,要的是手腳均衡的力與美,並且足以負荷自己的重量、對抗地心引力,有助與身體的均衡發展。

3. 集中力: 腳下全神灌注地踏著岩塊,留意身體在岩塊上位移的每個細節,可以培養一個人對事物的專注程度。

4. 進取心: 當自己靠著攀登繩承受體重、「掛」在高高的岩壁或岩塔上時,是放棄、還是繼續堅持?已經不只是勇氣可形容,還有意志力、榮譽感,及自我超越的決心。

5. 自信心: 面對比自己身高還高至少3、4倍的岩場,仍毅然中的困難,心性自然要比常人自重與自信。

6. 平衡感: 被稱為在岩壁上行走的「蜘蛛人」,行走的基本姿勢是「三點不動一點動」,靠的就是平衡感!

>> 攀岩 (Rock Climbing):老少咸宜的極限運動 | 運動星球 sportsplanetmag 連結 <<

攀岩的種類

攀岩裝備

攀岩的配備


一樓的洗手間,很工業風格:

 

🔻 以下是其他的攀岩活動訊息/價目表 🔻

(電腦版 點圖可放大看得更清楚)

如果你是體驗攀爬上午場次的話,

攀完後 大稻埕其實有很多美食哦 可以吃午餐~~

 

而我們這天 決定來去 #永樂市場 吃日式料理 

因為看評價滿好的、也是滿新鮮、平價😋

上一次去大稻埕看煙火 其實滿想吃的 但只開到下午三點

#漁匠甘霖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近🚇大橋頭站/北門站)

(#霞海城隍廟 旁邊的 #永樂市場 1F)

電話:0928266763

營業時間:10:30-15:00(週一休)

✔️ #特上海鮮丼 NT$250

嗚嗚我喜歡的鮪魚居然這麼少塊

鮭魚怎麼也只有一塊🤔

✔️ #炙燒鮭魚丼 身 NT$260

✔️ #炙燒丼 NT$320

不敢吃生食的話,點這熟食,也有美味~

覺得有新鮮好吃呀~~~😋

雖然分量我覺得不是很多,但是湯可以一直續

然後,吃著、吃著、吃著,就有吃飽了😂

坐著看對面的 #丸隆 人潮滿絡繹不絕的耶

#丸隆生魚行 

地址:就在 #漁匠 旁邊而已哦

電話:02 2556 5276

營業時間:10:00-15:00(週一休)

其實當下很猶豫要吃哪家好

本想要分開各點 兩家都吃

但是內用就是兩個人都要點餐 

所以只好擇一家 

那就選想吃有丼飯的 #漁匠 

下次再來吃 #丸隆 握壽司吧🍣 

 

享用完了主食後,漫步在大稻埕

但下了大雨,隨性的,找了間飲料店

 

#大盜陳 (臉書頁 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7號 (創始店)

販賣機據點: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2巷3號(大稻埕 霞海城隍廟正對面巷口)

外送訂購Line ID: @tzw6638p

電話: 02 2552 0575

營業時間:11:00-18:00

待一會兒 ,等雨停

點了一杯 ,鐵了心都要愛 

在大稻埕喝大盜陳體驗大稻埕 

漫步大稻埕的起點

喝後心得😆:

✔️ 月老奶茶系列 #鐵了心都要愛 NT$55

忘了我有加黑糖珍珠(+NT$10)

所以應該點無糖的,因為黑糖珍珠有甜了呀

而那個黑糖甜,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黑糖甜欸

個人建議不要加可能會好喝、更喝得出鐵觀音鮮奶茶的味道😏

✔️ #抹茶歐蕾 NT$80

我覺得偏水了⋯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喜歡濃郁的人,我覺得你點其他的好了🤔

✔️ #烏魚子奶蓋烏龍 NT$80

這是飲料單上很特別的一杯

但我沒點啊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好不好喝~😋

✔️ #小時候的西瓜冰 NT$90

顏色看起來很繽紛可愛耶🌈

 

🔻 以下再次附上 我這次體驗攀岩和美食的資訊 🔻

#Double8岩究所︱攀岩︱裝備︱健身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1號

(近🚇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

電話:02 2550 8081

營業時間:09:00-22:00(預約制)

 -

#漁匠甘霖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近🚇大橋頭站/北門站)

(#霞海城隍廟 旁邊的 #永樂市場 1F)

 電話:0928266763

營業時間:10:30-15:00(週一休)

#丸隆生魚行 

地址:就在 #漁匠 旁邊而已哦

電話:02 2556 5276

營業時間:10:00-15:00(週一休)

 -

#大盜陳 (臉書頁 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7號 (創始店)

販賣機據點: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2巷3號(大稻埕 霞海城隍廟正對面巷口)

外送訂購Line ID: @tzw6638p

電話: 02 2552 0575

營業時間:11:00-18:00

-

 還喜歡我的分享嗎~~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寫得不錯的話,歡迎在文章標題下方為我按個讚😃

也快點在右側欄位臉書按讚追蹤我,帶你走進我的視界

我們一起,走著、走著、走著吧!

FB專頁🔍【我,走著、走著、走著,】

https://www.facebook.com/halokhhsuan/

IG專頁🔍【halokkvision】

https://www.instagram.com/halokkvision/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