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關於我走過的英國倫敦,我的視角、我的美好旅行!

雖然這篇有些景點叫什麼我都不知道 (笑)

也有好多雕像都不知道是誰,但就是覺得美美的😅

146.JPG

而且你們知道嗎~ 倫敦的景點,在地圖上看似有點遠

但實際上走著、走著、走著,就都到了欸!  說實在腳也是滿痠的 哈哈😅

不過,對第一次來的人,很適合慢遊慢看慢逛~

一起跟歪國人漫步倫敦🚶🏼🚶🏼🚶🏼🚶🏼

 

在準備要前往歐洲旅行的你,若是不知道要如何準備的話,

可以看看我這篇的經驗分享:

 【歐洲】我的自助我的英國/法國/瑞士跨國之旅,看完這篇就可以出發了!! 

 

我在歐洲旅行的期間是2017年10月1日(日)-10月15日(六),是買同點倫敦進/出的機票,

🔽 其中的幾天在英國的行程,如下:

Day1. 台灣(曼谷轉機)抵達LHR機場18:50,搭車去友人劍橋住所

Day2. 劍橋市區走走逛商場Grand Arcade-> 倫敦市區: 西敏寺-> 大笨鐘-> 經過特拉法加廣場-> 國家肖象館-> Oxford Street牛津街逛街

Day3. 倫敦市區:Borough Market波羅市場-> 倫敦大橋-> 倫敦塔-> 倫敦塔橋-> 聖保羅教堂-> one new change商場-> 千禧橋-> Tate Modern泰特美術館-> 皮卡地里圓環 (丘比特)-> Oxford Street牛津街逛街

Day4. 倫敦市區:喝伊莉莎白女王最愛的下午茶Fortnum & Mason(其實我們是當中餐吃)-> Lyceum Theatre看獅子王-> 柯芬園廣場走走-> 喝倫敦聽說最好喝的咖啡Monmouth cafe (但我覺得還好)-> 大笨鐘找電話亭-> 遠看倫敦眼-> Sky Garden天空花園夜景晚餐

Day5. 劍橋-> Bicester outlet 比斯特購物村 (車程約要三個小時/單程)

Day6. 倫敦市區:白金漢宮看衛兵表演-> 去Fortnum & Mason買茶葉(因為昨天沒有買,其實搭乘歐洲之星的車站裡面也有賣茶葉)-> 附近有個小二手市集-> 大英博物館-> 下午三點搭歐洲之星去法國巴黎 (英國法國有時差一小時)-> 晚上七點到巴黎-> 參觀羅浮宮-> 晚上十點吃法式煎鵝肝晚餐

Day14. 逛劍橋大學: 三一學院、國王學院、再別康橋-> 逛劍橋市區-> 機場退稅,搭飛機(曼谷轉機)回台灣

🔼 這一篇文章 要介紹的是以上的  灰色部分 是在倫敦市區  的景點分享

實用景點Google map地點分享 請點此 連結 

(按連結前,順便幫我文章標題按個讚啊 哈哈然後就歡迎取用了!

(有些景點雖然沒有直接列入在行程中,但可以看我以下的內文分享)

(文末也有影片分享,讓你更能身歷其境感受倫敦的美!!)

 

以上行程非灰色部分的,則可查看此篇:

 【歐洲英國】台灣出發前往倫敦/劍橋這充滿書香清新的氣息~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page2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Day2. 劍橋市區走走逛商場Grand Arcade-> 倫敦市區: 西敏寺-> 大笨鐘-> 經過特拉法加廣場-> 國家肖象館-> Oxford Street牛津街逛街

從劍橋前往倫敦,我覺得搭乘火車是最快速也是最舒適的交通方式了

選搭乘直達的航班 較為佳哦~ 僅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

(Cambridge-> London Terminal) 就很像基隆台北的距離阿~

自助櫃檯機器買票的系統是無中文介面,

因為你要前往倫敦市區 King Cross 站,所以你要點選畫面中的 #London Terminal

255.jpg

我是點選最便宜的票價

(下圖 綠色 是表示 非尖峰時刻的來回票/ 好像是會根據你到的時間 現場如果有跳出來 才有得買)

257.jpg

如果機器不會操作的話,可以到櫃檯排隊買票!

(我有試著去櫃檯問問看,但發現票價 比Day2 友人幫我買的貴欸 想說好像怪怪的

(於是我又回來了自助櫃檯機自己點選摸索~

**印象中友人幫我買的票是落在英鎊12.2(倫敦-劍橋來回火車票)

但發現可能會因為你到的時段,買的票價而有所不同

如果你有16-25 Railcard的話,還可以有一點折扣喔!

*青年火車卡(現稱之為16-25 Railcard,Young persons railcard則為舊名),

主要是給16-25青年或是英國全職學生的優惠,不管是來英國就學,或是來旅遊的遊客,

只要需求多次搭火車,或是幾趟長途的火車,都很有可能會划算

>> 覺得這篇文章 (連結) 介紹的很實用 可以參考看看<<

005.JPG

火車抵達King Cross後,要去轉搭地鐵

而每次經過來到這大廳的時候,

都會看到人潮好多在排隊要拍照這哈利波特9又3/4月台的推車場景

086.JPG

早上看到的時候(其實上方照片這樣的人潮不算多),

想說晚上再來拍好了 先把重要的景點走完,反正在英國倫敦的這幾天都會經過

但.....因為我每天都玩到很晚,到了車站後.....店家不是關門了

不然,就是看到人潮沒很多 但我回劍橋的火車要來了 不想錯過還要等下一班

於是.....我居然到了最後一天才來拍到 然後就排阿排了至少半個小時有

091.JPG

不拍照就覺得很可惜...

因為這也是來倫敦必打卡紀錄之一個景點啊 哈哈 雖然我不是哈利波特迷

但也曾經幻想自己在魔法世界裡

給自己一分鐘的時間,享受這魔法般的推車

*工作人員會有提供圍巾,供你免費拍照,在旁邊幫你拉圍巾 叫你跳耀 然後叫你要看鏡頭!!

但我覺得我跳耀照 跳得不美麗,就正常照就好了  哈~ 然後我的眼睛一直要看我自己的鏡頭XD

*如果你想要有免費的照片,那就請友人站旁邊幫你照阿~~

請他要快門多按幾張 不然就會拍起來一些糊糊的失敗照@@

不然如果請別人照 可能會擔心手機被偷走? (雖然我都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人....

若是你不放心的話,沒人幫你照 你又想留紀念的話,那就要花錢買囉 (商品店內有賣他幫你拍的清晰照)

092 (2).JPG

090 (2).JPG

在英國倫敦,

地鐵的手扶梯還有腳印叫你要站右邊耶~

008.JPG

009.JPG

oyster卡就很類似台灣的悠遊卡,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 連結) 介紹的滿詳細的

因為在英國工作的友人,有多的卡 也幫我儲值了,於是我不用花時間去做功課怎麼買卡了>//<

以下的機器我有來按一下,上面是有中文可以選擇的喔!

062.JPG

搭至地鐵 #Westminster 西敏寺站,

出站後即會看到 #Big Ben 大笨鐘  #Houses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

088.JPG

但是在維修在維修!!!! 變得醜醜的.....

一維修居然就要到2021年了

big ben

101.JPG

125.JPG

129.JPG

雖然外觀有鷹架醜醜的,但還是有新人在這拍婚紗照~

充滿了甜蜜的氛圍💕

110.JPG

你走過橋的另一邊,就會看到側邊的 🎡

 

#London Eye 倫敦眼 

(官網 連結 <--可以預約摩天輪看日景/夜景)

091.JPG

倫敦眼

看照片是滿美的呢!  但票價好不便宜阿~~

以上的價錢大約匯率*40> NT$1000 我就覺得太貴了 哈....所以我就沒有登上去看了,

未來有一天如果是跟男捧油去的話 是可以考慮上去浪漫一下 哈哈哈哈 😁

倫敦眼2

在路邊看完了倫敦眼後,就繼續四處的走走看看

103.JPG

如果你想搭觀光遊覽車,我看到這裡有站牌呢! 🚌

可以來這裡詢問看看囉~

104.JPG

走過橋後,又再返回

148.JPG

133.JPG

這裡門禁森嚴,警察們都配帶著長槍!! 請勿靠近哦!!⛔

下圖是國會大廈外面的雕像,姿勢100分欸 哈哈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誰是誰👥👥

146.JPG

以下為沿路的景點: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官網: 連結; 維基百科 連結)

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西敏市區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

一直是英國君主(從英格蘭、不列顛到大英國協時期)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點。

曾在1546–1556年短暫成為主教座堂,現為王家勝跡。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50.JPG

152.JPG

一路上,走著、走著,

你會看到很多鮮花的裝飾,

不免會被吸引住,友人說那就是酒吧呀~~~

155.JPG

繼續走啊走,經過了: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這廣場是是當地交通的中心樞紐,最突出的標誌是南端的納爾遜紀念柱,高53公尺。

此碑紀念著拿破崙戰爭中的海軍上將,英國民族英雄霍雷肖·納爾遜。

160.JPG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國家肖象館  (官網 連結 ; 維基百科 連結)

Admission free. Donations welcome (-> 是自由捐贈入場費的)

Open daily 10:00-18:00. Open late Thursday and Friday until 21:00

自1856年起,肖像館向公眾開放。肖像館收集了歷史上的重要的、著名的英國人畫像,

館藏項目包括照片、繪畫、素描與雕塑等多種創作型態,而收錄的肖像有亨利七世、莎士比亞、伊莉莎白二世等。

164.JPG

友人說英國的博物館,很多都是免錢自由捐贈的呢! 🆓

如果喜歡看畫展或是博物館的你,肯定不能錯過呀

200.JPG

關於下面這英國新的10元紙鈔,

是英國著名女作家珍奧斯汀(Jane Austen)逝世200周年,新鈔於2017年9月14日起流通

(我是2017年10月去參觀的,原來才剛發行一個月而已耶!!)

009.JPG

肚子有點餓了,走到了唐人街:

179.JPG

由於友人懷念台灣的食物,想吃雞排珍奶,

就帶我來到了愛吃鬼旁邊的那一間小吃店

但看到價錢 都覺得在台灣可以多吃一個了!😋

181.JPG

 

#Oxford Street 牛津街  逛街 (官網 連結/ 這條街的品牌 連結)

這裡很熱鬧呢!! 很多的品牌商店,就很像漫步在美國紐約第五大道的感覺~

平價的、貴的 品牌都有,我覺得很好逛耶^__^

由於我來的太晚了,逛的時間不多,所以我明天還要來這裡一次😅

056.JPG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Day3. 倫敦市區:Borough Market波羅市場-> 倫敦大橋-> 倫敦塔-> 倫敦塔橋-> 聖保羅教堂-> one new change商場-> 千禧橋-> Tate Modern泰特美術館-> 皮卡地里圓環 (丘比特)-> Oxford Street牛津街逛街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英國倫敦

所以,對很多地方都不熟,除了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必去之外,

也想發掘一些不錯的景點

於是,網路上查到了這看似很不錯的市集:

#Borough Market 波羅市場  (官網 連結)

波羅市場

011.JPG

012.JPG

看起來是滿熱鬧的,但是的確真的如我朋友說的

其實沒有那些部落客人寫得厲害 哈~真的很一般般 

我一開始跟他說我要去這個地方,她還一直叫我不要去😅

但我對沒去過的地方 然後 又看到很多人必推 說要去; 如果我沒去到 就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至少走過看過,我才能來跟你們分享我走過的視角~~

只有這鳥籠我覺得很有特色:

010.JPG

013.JPG

014.JPG

於是我就再繼續漫步倫敦的街上,

東逛西逛~要前往倫敦塔橋

015.JPG

然而,我導航卻是導成 #London Bridge 倫敦大橋 ,

所以,我地鐵就坐到了🚇 London Bridge 倫敦大橋站 下車

但其實我是要去#London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才對,

應該要坐到🚇 Tower Hill 倫敦塔站 感覺會比較順

倫敦大橋

既然坐錯站了 也沒關係,反正看地圖顯示的距離 似乎都是在我可以接受的距離~

一直覺得走路比搭地鐵更能感受英國的氛圍呀!

#London Bridge 倫敦大橋

016.JPG

017.JPG

上圖的對面那一個 #London Tower Bridge倫敦塔橋,才是我要到的目的地

倫敦大橋2

所以我走過了橋,路上經過遠望的 #The Shard碎片塔

為英國最高建築物,歐洲第二高建築物:

018.JPG

這是我的中餐,買了間在倫敦很常看到的速食店 #PRET A MANAGER

類似台灣的路易莎、怡客、星巴克 這種店

022.JPG

020.JPG

021.JPG

吃完了我的午餐後,來去逛倫敦塔橋的紀念商品店

看到下面這些怕林頓熊🐻🐻🐻🐻一直在呼喊我趕快帶回家😅

前幾天逛紀念品店一直看到它們的蹤影,

但都沒有想帶它們回家的念頭的說~ 真是奇怪 哈

023.JPG

於是我就買了買了買了!! 一隻8.99英鎊

然後 我之後發現我買貴了....買貴了!!!!!!!!! 

這裡買真的很貴,請不要在倫敦塔橋的紀念品店這裡買啊~~~~~🙅‍♀

我在路上的其他紀念品店,看到只賣6.99英鎊而已 

在搭乘歐洲之星從英國到法國的進海關後的車站裡面,則賣5.99英鎊!!

所以...如果你也看到它們在呼喊你的話,忍住!! 有看到有可愛的價格 你們再買拉...

一英鎊換算台幣40的話,你就可以省了一個便當的錢了XD

027.JPG

 

#Tower of London倫敦塔 (官網票價 連結  / 開放時間 連結 )

倫敦塔

倫敦塔2

我沒有進去參觀,人排得滿多的

我只有在外面拍照:

025.JPG

026.JPG

 

#London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是英國倫敦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一座高塔式鐵橋,也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更馳名。

我在這橋附近待了好久,覺得好漂亮呀~ 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我又走過了一座橋🌉 

(之前 已完成舊金山金門大橋,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

028.JPG

029.JPG

030.JPG

031.JPG

033.jpg

035.JPG

036.JPG

Tower Bridge裡面是可以參觀塔橋的建造歷史及俯瞰整個泰晤士河美景! 但不是免費的 哈~ 

>> 請參考 官網 連結 <<

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2

我印象中一直記得這座橋會打開,但當下的我居然忘記查了時間

所以~就沒看到了😓  如果你有計畫也想安排看得到的話,

可以參考此連結網頁做查詢: http://www.towerbridge.org.uk/lift-times/

倫敦塔橋3

037.JPG

看完了橋,就繼續走下一個景點

要前往去 #St Paul's Cathedral聖保羅教堂

路上看到的工人,也太帥了吧!!!!!!! 😍 哈哈

(我這趟歐洲之旅有發現 倫敦的工人都是很高大帥氣的耶

(然後巴黎的比較沒那麼帥? XD

038.JPG

039.JPG

040.JPG

下圖這就是我剛剛說的,

在不是塔橋的紀念品店,賣的熊比較便宜呀!!

046.JPG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教堂 (官網 連結 )

是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的主教座堂,坐落於英國倫敦市,

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以其壯觀的圓形屋頂而聞名!

042.JPG

>>  聖保羅教堂參觀 票價及開放時間 連結 / 官網訂票 連結 <<

聖保羅教堂1

如果你有先透過網路訂票的話,便宜2英鎊喔! 

聖保羅教堂2

我去的時候,剛好登頂的部分在整修,

所以,不能爬到最上面的話....我就不想花錢進去了

不然這一個景點,是我想要付費參觀的欸(!)

聖保羅教堂4

聖保羅教堂5

雖然,聽說有528個階梯 會有點累,但看很多人都說很值得!!

更多聖保羅教堂的旅人分享評語,請見此連結: http://place.qyer.com/poi/V2EJa1FuBzFTYA/

聖保羅教堂3

041.JPG

044.JPG

帶著沒有登上頂的心情,前往下一個也是可以登高看倫敦市景的地方,

但這裡是免費的!!!! 🆓 如果你不想花那門票約700多元台幣的人~

不如看看這裡👇 也是不錯,有一個角度我覺得很漂亮!!

 

#One new change 商場 (官網 連結 / 營業時間 連結)

導航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one new change

位在這商場的頂樓,你們可以做這透明電梯上去

(因為是在商場的頂樓,所以也要注意商場的營業時間哦!)

049.JPG

045.JPG

050.JPG

雖然,遮蔽物滿多的,但也是登高望遠的風景~

而我剛剛說的,覺得就是下圖這個漂亮看聖保羅教堂的角度😍

從商場一樓望過去的視角:  (下圖第一張我有加手機廣角鏡)

047.JPG

048.JPG

順便在離開前,在這商場上了個洗手間~  (覺得在英國路上,很難找到洗手間 🚻

接著前往 (走#千禧橋 過去) #Tate Modern泰特美術館

one new change1

043.JPG

 

#Millennium Bridge 千禧橋 

聽到千禧兩個字,就覺得走過這座橋~ 能帶給我滿滿的福氣

"是橫跨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的一座鋼桁懸索橋,連接了班克賽德和倫敦城,全長325公尺(1,066英尺)

橋樑的結構設計非常特殊,以兩個Y行的主柱,搭配左右兩側八條鋼索以及每隔八米的橫臂去支撐固定整座橋樑,

特殊的設計工法,讓行走在人行陸橋的行人視野開闊,不會被橋樑的懸索遮蔽,但也由於因為這樣的工法設計,

當過多的行人同時在橋上行進產生的共振現象,讓大橋出現搖擺及振動,

倫敦人因此給它起了一個綽號為「搖擺橋」(Wobbly Bridge)。"

以上取自於 維基百科 的介紹。但我那天走的時候 沒有搖晃~~~🤔

217.JPG

215.JPG

214.JPG

從聖保羅教堂那端 走過了千禧橋,可以抵達下面這間免付費參觀的美術館

(類似華山松菸文創,裡面部分展需要門票)

 

#Tate Modern泰特美術館 (官網 連結)

收藏英國與現代藝術,並不屬於英國政府組織機構,

只是其主要的贊助來自於英國文化部門

未命名

218.JPG

220.JPG

利用視覺效果,讓人有階梯的感覺

249.JPG

223.JPG

250.JPG

232.JPG

235.JPG

內有自由捐贈的箱子,

如果你要拿簡介的話,也是要捐贈的喔!

239.JPG

241.JPG

243.JPG

247.JPG

248.JPG

下面這一幅畫,我有印象!

是小學美術課有介紹過的比卡索畫,現在就出現在我眼前了耶(!)

251.JPG

252.JPG

253.JPG

逛完了美術館後,就繼續來到昨天沒有去到的牛津街附近的廣場,

順便來這找愛神邱比特🏹 感染一下這愛情浪漫的氛圍, 

希望回台灣後好能好的桃花朵朵開 哈哈哈☺☺☺

 

#Piccadilly Circus 皮卡地里圓環 (愛神丘比特)

聽說是倫敦最有名的圓形廣場,早期是英國零售商店所在地,

今日為英國倫敦市中心購物街道的圓心點,有五條主要道路交錯於此。

060.JPG

057.JPG

051.JPG

這裡有很多條街,是倫敦很熱鬧的購物區

看得出來是愛神邱比特嗎🏹 

這兒每天都有好多人圍繞著愛神~ 我也來感受這氛圍💕

058.JPG

  

086.JPG  

080.JPG

053.JPG

走在街上,有紐約第五大道的氛圍,很熱鬧耶!!!

 

#Oxford Street牛津街逛街  (官網 連結/ 這條街的品牌 連結)\

就是我第二天還沒逛盡興地街

然後~又來了一次 哈

054.JPG

055.JPG

285

286

291  

最後,就用逛街

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258.JPG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Day4. 倫敦市區:喝伊莉莎白女王最愛的下午茶Fortnum & Mason(其實我們是當中餐吃)-> Lyceum Theatre看獅子王-> 柯芬園廣場走走-> 喝倫敦聽說最好喝的咖啡Monmouth cafe (但我覺得還好)-> 大笨鐘找電話亭-> 遠看倫敦眼-> Sky Garden天空花園夜景晚餐

031.JPG

032.JPG

看到上面這tiffany藍綠色的招牌,就是我們要去的很有名氣的下午茶店:

#Fortnum & Mason (官網 網路訂位連結 )

就是倫敦店創立於1707年,距今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了!

如果你是愛喝茶,絕對是到英國必來的地方 (但價位偏貴)

來英國,似乎就應該要安排一餐英式下午茶? 當個短暫的貴婦一下 哈哈

這間是友人很想要來吃的,於是我也跟著一起來嚐這間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最愛下午茶

但我是來吃早午茶~~ 吃中午11:15 >///<

(以下是友人訂的網站連結,內有菜單介紹)

英式下午4

進去餐廳前,會經過一樓充滿了很多茶葉甜點餅乾等等的伴手禮品

098.JPG

035.JPG

131.JPG

這裡的茶葉口味有分超多種,旁邊有可以試聞味道:

073.JPG

074.JPG

075.JPG

而我們要吃的餐廳,在四樓:

037.JPG

036.JPG

覺得點餐最困擾我了....因為一大堆的英文單子看不太懂@@

所以,如果你英文沒那麼好的話,建議要多爬文或是找照片看想吃的是什麼

不然當下查翻譯的話,會很耗時間....

幸好友人英文好,她點什麼我就吃什麼了 XD

042.JPG

我們點的兩個餐是如下:

111.JPG

之後 我有上網爬文了一下,分享給你:

英式下午3

旁邊有蛋糕是吃到飽的🍰 (可以跟服務員需求 他會切給你)

050.JPG

080 (2).JPG

我們的餐送上來了 (哇~~~~ 😍

但一心想到46鎊*匯率40=1840台幣,就覺得爆貴XD

雖然有的餐點不是我很愛,但真的不錯吃哦!

而且餐點和茶都可以無限續😋

(下方左圖的鮭魚三明治👍👍👍

077 (2).JPG

094.JPG

關於茶阿,分超多口味的,實在是非常的難選阿

我也忘了我是點什麼茶了XD

(如果你原先茶喝完了想換其他口味的話,也是可以的唷!)

**文末附有友人介紹如何享用下午茶的影片片段**

086 (2).JPG

093.JPG

F&M對穿著似乎沒有嚴格要求👖👔👠👗

但我想不穿短褲和露趾頭的鞋,是最基本的尊重禮貌

享用完了這優雅貴婦的一餐~

關於下樓梯,我們也要優雅的下 哈哈哈哈

096.JPG

097.JPG

下面這是賣香水的樓層:

099.JPG

130.JPG

📍 Fortnum & Mason店在 英國有以下的分店:

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2

離開店後,往前走~

133.JPG

附近有個小二手市集:

132.JPG

076.JPG

078.JPG

於是,繼續前往我的下一個行程: 就是要看我最期待百老匯劇獅子王了!!

繼之前去美國紐約的時候,想看 獅子王🦁 但那時沒網路訂票,

又現場的票實在是太貴,沒有買到半價票

所以,我那時候就選擇看 歌劇魅影了(USD89*30),

因為是現場買半票價 位子是任售票員排的,那時候印象中坐下樓層滿前面的 很有張力!

而這一次,來英國前 就先網路訂好票了 英鎊50.11*40 (位子是在royalcircle 區),

**網路訂票 連結 <--之前查的時候是這網站比較便宜 (會依據各時段各區的前後位子,票價有所不同)

 

#Lyceum Theatre 看獅子王  (官網 連結)

終於看到獅子王了😍😍😍😍😍

很喜歡劇裡的一句經典台詞 Hakuna Matata (Youtube音樂連結),是古老而神奇的非洲土著諺語。

意思是“無憂無慮” (hakuna--“沒有”,tata--“煩惱”,ma--複數詞綴),可以理解為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作為彭彭和丁滿在電影《獅子王》中的經典臺詞,哈庫那‧馬塔塔不僅完美地詮釋出劇情中描述的愜意自在的叢林生活,

更成為兩位活寶大難臨頭時的“救命稻草” 🌾

當他們倆救了辛巴之後,便把“Hakuna Matata”的哲理帶給了"辛巴",讓他忘卻那段痛苦的回憶!

每當壓力大或是不順利的時候,就會想到這句勉勵自己💪,

待事情解決後,就覺得果然~ 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174.JPG

170.JPG

169.JPG

144.JPG

145.JPG

146.JPG

147.JPG

雖然我坐的位子不是很前面排

但 royalcircle 區的視野我覺得還ok 畢竟票價比較便宜阿哈哈 視野不會被擋到就好

如果你早一點買,或是剛好剩單人的前排位子的話,可能也會有便宜的唷!

153.JPG

161.JPG

劇院很貼心的在位子上放上了望遠鏡XD 🔭

如果你看不清楚的話,投一英鎊就可以使用了!

163.JPG

整齣劇有分上下半場,很精采👏 

但 我發現我中間似乎有幾度的恍神了欸zzzz 哈哈哈

一定是坐太遠了 或是 時差有點的沒調過來(笑)

在我記憶中我看歌劇魅影的時候 也是恍了幾個神>///<

兩部劇的氛圍不一樣,但都是很精彩的! 值得一

165.JPG

散場後,一直覺得這杯子一直在呼喊我帶它回家😂

覺得不錯的是有倫敦地標的圖案特色耶~

而最棒的是我親自帶它回家❤

168.JPG

然後~ 友人把辛巴帶回家了 哈哈 🦁

173.JPG

238.JPG

 

#Covent Garden 柯芬園廣場

這裡我們只有迅速地走過經過而已

裡面看似就是熱鬧的市集,

它周圍就很台北西門町或是信義區那樣的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

239.JPG

柯芬園

查了一下倫敦必吃美食,其中一項就是說要喝以下的這間咖啡:

#Monmouth cafe 

(官網 連結 <--除了我去的Covent Garden店,還有另一間在The Borough )

聽說這是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 ?

CAFE

頓時的突然想起了 我在美國紐約旅行時,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Blue Bottle coffee" (就是下圖的藍色瓶子的logo)

當時我點了一般的拿鐵,覺得很濃郁的好喝耶!

所以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它🤗

015

於是,我也來嚐嚐聽說是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

到底有沒有紐約藍瓶子的厲害咧~?

我們在找路的時候,差點迷路了....因為都沒看到招牌

原來,店的樓上在維修又加上門口被車子擋住了

252.JPG

241.JPG

248.JPG

253.JPG

店面不大,僅能容納10位

雖然是小小的店面,但也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在買咖啡豆或是外帶咖啡☕

254.JPG

因為是看好多網友推薦說Monmouth cafe 是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

於是~ 我爬了文輸入"必喝",結果跳出了 "flatwhite" (所以我就點它了)

原來它是一種介於 latte 和 cappuccino 的咖啡,

適合喜歡奶又不太奶 espresso-based 的饕客,牛奶的比例是介於拿鐵與卡布。

255.JPG

256.JPG

再然後~~ 喝完後 我覺得還好欸😂 

(這是杯微微酸的咖啡☕️ ? (我喜歡偏苦的說 哈~

一定是看到太多文章推了,所以我心中就已先抱太多的期待了....

你們知道嗎 在英國當地的友人及 友人的英國當地人

居然沒聽過這間咖啡店欸(!)  這是不是所謂觀光客捧紅的?

喝完了咖啡,要慢慢漫步去 我們晚上要去用餐的餐廳 #Sky garden

一路上,我~走著、走著、走著,

此時,想到!! 我要再去一次大笨鐘那!!

263.JPG

264.JPG

因為我要找電話亭阿~~~~~~~第一天的時候沒看到

所以又來了一次,結果有找到了✌ 就是想要找下圖的這一幕

雖然天色已暗了....但我還是有心滿意足😉

大笨鐘

(我要回覆上面這篇文章的作者:  郵局就有紅郵筒了阿 哈哈)

 

#Big Ben大笨鐘找電話亭 

你們出 地鐵站Westminster,的右手邊 

就順著,不是往過橋的那一邊往後走,就會看到電話亭了

大笨鐘

267.JPG

281.JPG

333.JPG

272.JPG

很幸運的... 大笨鐘 剛好開始展開要維修四年 (很難擋住鷹架欸)

也很幸運的... 夜晚手機又很不給力的餘光出現了

不過有與電話亭和大笨鐘一起合照到就很開心啦! 😊

315.JPG

325.JPG

300.JPG

與大笨鐘合照完後,搭地鐵來到了:

#Sky Garden天空花園 享用晚餐看夜景 

距離最近的地鐵站是: Monument Station

白天是可以免費預約上來觀倫敦市景,但有名額限制,線上預約 連結 

342.PNG

門票目前可每週預訂。只適用於票上規定的日期和時間,並且僅只有1.0小時的時間停留限制,

Sky Garden 大廳內的旋轉門為已預定門票的觀光客開放,

入場時請確保門票列印在或在手機上提供,以便在門票上進行掃描,更多的訊息,請點官網 連結

436.JPG

登上高樓前,要先通關,確保你沒有帶違禁品 

341.JPG

346.JPG

超漂亮、我超推薦😍😍😍 所以我一定要跟你們分享!!

覺得是必來看倫敦景的地方✨ 真的是超級無敵漂亮!將近360度的視野!

日景只開放網路預約且到六點 (最新的時間,建議再前往 官網 查看一下),重點是免費!

晚上的話只能預訂餐廳或是酒吧,才可以上來哦~🍹

(但是!!!我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之前去的時候,上來酒吧這裡什麼也沒點 但也可以上來看夜景啊!!!!!!)

**文末有這超美的夜景影片分享,去倫敦一定要安排這個景點

351.JPG

366.JPG

352.JPG

441.JPG

下面這圖,就是我們晚餐的地方

#Fenchurch Restaurant | SkyGarden (官網 連結)

要前往用餐前,建議先預約喔~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 幾乎都是有坐滿的

空中花園餐廳  

368.JPG

371.JPG

滿滿的英文菜單,令我實在有點頭痛 哈....

但我看得出來8道菜是 85英鎊+10%服務費...相當於台幣快4000元一餐

超貴的欸..........................................

372.JPG

而下面這是單點的餐: 相比之下 就平易近人很多

373.JPG

我們有4個人,其中2個人想點8道菜的菜單 另2個人想單點

正要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居然說同桌的人一定要選擇一樣的 不是全部套餐 就是全部單點

說是因為講究美食的品嘗時間? 因為送餐的速度會不一樣 等等之類的太多的英文話 我聽不太懂@@

然後我們本來想要拆桌坐 服務生也說不行 根本就是強迫大家一訂要點相同的東西嘛--> 扣分🙅‍♀

反正 再結果 在友人的分析之下....

說來這餐廳其實8道菜 85英鎊,這樣的價錢在米其林一級還是二級等等的高級餐廳,是算很划算的了!!

374.JPG

於是,好,我就妥協了 大家都一起點套餐吧.....就好好犒賞自己一餐吧....

但其實 在旅途中,我是一個不講究吃的人,又不想掃大家的興

我內心掙扎了很久....台幣4000元==

以下就是8道菜的套餐: (最後還有甜點)

402.JPG

401.JPG

整體吃起來,不是很合我胃口(但友人們 都覺得不錯吃)

以下是帳單.....嗚嗚嗚 超貴 雖然是付得起 只是 就是覺得貴.......

這錢來吃個我愛的海鮮吃到飽,我都覺得比較才滿足啊啊啊啊😬

406.JPG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Day5. 劍橋-> Bicester outlet 比斯特購物村 (車程約要三個小時/單程)

一早我們直接從劍橋區 約10:00 前往 shopping囉! 

但光車程就要約3-4小時,因為是位在郊區 (等同於去台南的意思 哈....)

如果你是從倫敦市區過去的話,車程似乎約1-2小時,詳細的交通方式或是接駁車預訂,請點此 連結 (<--有中文網頁)

outlet1

outlet2  

以下是從 "劍橋區" 前往的 公車站牌 及 票價:

在這裡上車:

018.JPG

我在歐洲的旅行中,除了行動電源會帶著,也一定會帶轉接頭,因為我的i6 實在是太耗電了

(巴士上面有插座呢! 真棒👌 但不是USB的頭哦 )

019.JPG

在下圖這裡下車~~~

(怕下錯站的話,可以坐位坐前面一點 請司機提醒你)

031.JPG

因為早餐還沒吃 (早上看到車來,不知道下一班要等多久 於是就匆匆忙忙地上車了),

所以我們一下車,就是先找吃的~ 這間在outlet外面的餐廳

038.JPG

037.JPG

我終於吃到炸魚與薯條了 哈哈哈!!

(雖然在當地工作的友人 一直跟我說不就是魚跟薯條嗎)

因為,聽說來英國必吃的其中之一美食就是炸魚薯條,所以其實我對這美食 滿期待的

雖然,我不是吃到頂有名什麼必吃的炸魚薯條百年老店餐廳,

但我想~~每一間味道可能都差不多吧! 因為就是炸的魚跟薯條阿 XD

所以,我就是想要點這個餐點 

034.JPG

(剛好有活動,只要點一套餐 就免費送小雞翅)

我覺得不錯吃~~~ 不知道其他間的 有沒有更厲害?

享用完了我們的早午餐,要來逛街了

 

#Bicester outlet 比斯特購物村 (品牌介紹官網 連結)

這間outlet 是很多人推薦必逛的地方,

所以,我是抱持著之前逛過美國的Woodbury Outlet的期待心情 來逛~~~

但是,我發現 其實Bicester outlet 園區不大欸 (Woodbury Outlet超大)

然後,其實我似乎比較想要買美國品牌居多,

但這裡完全都沒看到(nike, addidas under armour...) 所以頗失望

不過,到是有幫朋友買到了便宜的皮夾和包包🤓

041.JPG

039.JPG

015.JPG

014.JPG

>> BOTTEGA VENETA  (官網 連結)

是義大利奢侈品及高級時裝品牌

044.JPG

下圖這經典款的編織包皮夾,在台灣買 聽朋友說至少都要台幣一萬五元以上?

在這OUTLET買,是210英鎊*40  便宜了有五千元台幣耶!!!

050.JPG

而我自己買了隻TISSOT手錶,

還不錯看吧~~不到台幣一萬元就入手了^___^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買FOSSIL的手錶,也不錯看耶 而且價錢比台灣可愛很多

但最後逛到後來,看到了這支,就決定要帶它回家了

雖然我本來也有在想要不要去瑞士買,因為這是瑞士的品牌,可能款式更多且也便宜?

但幸好我有在這OUTLET買了,因為我後面去瑞士的時間,根本玩到沒有時間逛街了

如果~我那時沒買的話,我的心 現在一定很思念這支錶XD

所以~如果你們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要好好的把握趕快買哦 哈哈哈

065.JPG

 

#Superdry  (網站連結)

覺得來英國,喜歡這牌子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阿

因為是英國的牌子,所以價錢比在台灣也可愛太多了

一般的防風外套不到台幣2000,台灣都賣差不多5000元以上吧! (台灣三件才有7折優惠)

094.jpg

 

#Balenciaga 機車包 (網站連結)

這也是幫友人代購的包包,一個僅能買一個而已喔!!

夭壽貴欸@@ 一個包將近要台幣三萬元 (size:big)

但如果在台灣買的話,聽說更貴阿 (網路好像都賣四萬五以上,有的顏色還要五萬以上

068_副本.jpg

關於其他的品牌,我就不再特別的介紹了拉 哈哈 你們也來逛逛吧!

有關這outlet的品牌商店,有哪幾家>> 可以查看Bicester Village官網 連結  <<

我們早上10:00到 約下午5:00離開,

退稅這裡大排長龍呢.... 我還是選擇去機場再退了吧!

**待我機場退稅分享文寫出來後,會再放上這裡 >> 機場退稅辦法 連結<<

073.JPG

outlet1

outlet2  

要提醒各位的是,你們在索取退稅單的時候,

務必檢查清楚是不是店員有簽名或者是單據是否有編號?蓋章?...等等其他?

像我其中有一個收據就不符合退稅規定@@ 是在Bottega Veneta買皮夾的

以下為退稅客服人員的回覆,FYI :

I can also inform that we did receive your Tax Free form DGB_747791296 (Bottega Veneta)

but unfortunately we were unable to issue a refund as your Tax Free form did not contain a custom stamp.

We cannot issue a refund without gaining Customs approval for the region.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在那裡消費的話 (或是其他家商店)

建議可以再次確認收據上是否有蓋custom stamp,因為有的店員可能很兩光 或是一忙就忘了!

 

回程要等公車回去劍橋住所,車不好等欸....

而且司機也不停車 真奇怪的站牌

建議大家還是回倫敦市區比較方便囉!

076.JPG

 


 

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Day6. 倫敦市區:白金漢宮看衛兵表演-> 去Fortnum & Mason買茶葉(因為昨天沒有買,其實搭乘歐洲之星的車站裡面也有賣茶葉)-> 附近有個小二手市集-> 大英博物館-> 下午三點搭歐洲之星去法國巴黎 (英國法國有時差一小時)-> 晚上七點到巴黎-> 參觀羅浮宮-> 晚上十點吃法式煎鵝肝晚餐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看衛兵表演 (官網連結 / 表演時間)

白金漢宮4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2

白金漢宮3  

由於每個月的時間或是每個季節的時間會不同,

**待你要前往白金漢宮時,要記得前往官方網站查看最新的時間喔: 連結1 / 連結2 **

018.JPG

在前往白金漢宮路途中的地鐵內,看到了刊登的廣告刊版: Love your job (?)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值得深思的一個好問題 🤔

而我處在於不討厭、但也沒到喜歡~就是這樣穩穩的…

如果你已經找到了!!恭喜你!!繼續加油💪 如果還沒找到的話,我們一起更加油吧!💪 💪 

 

出站後,跟著人潮走~ 會先穿過這一個大草原

022.JPG

021.JPG

024.JPG

025.JPG

由於我來的晚,沒有卡到一個好位子,

其實我也只是來湊個熱鬧 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

只有遠遠的看大頭衛兵交接、樂隊表演、騎馬繞場 💂‍♂💂‍♀💂‍♂💂‍♀

因為這其實就很像在台灣的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 的 雙十節/元旦節日 的表演啊~

028.JPG

052.JPG

029.JPG

048.JPG

037.JPG

滿滿的都是人啊........... 這是能看到什麼== 

由於我太矮....只能用自拍棒高舉著捕捉裡面在幹嘛了 哈哈🧐

035.JPG

045.JPG

或者是 你可以跟我一樣,不時的假裝要經過中間通道的路 

然後~ 走慢一點點 或是 走多次看XD (上圖這張照片就是在緩慢走路中拍下來的)

但其實中間會有騎馬的衛兵 一直在指揮你不要在走道逗留...

067.JPG

上圖 中間這區塊,基本上都是管制通行的⚠

057.JPG

059.JPG

065.JPG

如果你對看衛兵表演或是對皇室住的地方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計畫去 #溫莎堡Windsor Castle 

可以參考這連結>> 查看那邊的 衛兵交接表演的時間 (中文 介紹 / 英文官方網站活動時間 連結) <<

溫莎堡

溫莎堡2  

看完了白金漢宮的衛兵表演後,

一路漫步 用走的 去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白金漢宮  

沿路又經過了這裡 有沒有覺得這裡很熟悉~~~~~

就是我前文有介紹到的很熱鬧很多品牌商店的皮卡迪利街 Piccadilly(愛神邱比特) 圓環附近

080.JPG

086.JPG

來歐洲才第五天而已,其實就有點想念中式/日式/台式美食了

路上經過了這間 #wasabi 買了餐盒,快速地享用 

覺得好像沒有很好吃欸  哈哈哈....一餐台幣200元就這樣的沒了XD

087.JPG

089.JPG

因為,我這天要搭歐洲之星 下午要前往去法國,所以其實就沒排什麼特別的行程

由於,我對博物館比較還好、沒特別有很大興趣的人

但如果你很喜歡這種逛博物館的行程,你一定要安排至少一個半天來逛逛呀!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在Montague Place有另外一個入口進入博物館)

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成立於1753年。

而且這裡是免費參觀的!!! 全年開放,每天開放時間:早上10:00-下午5:30/ 星期五延長開放時間。

>> 待要前往時,記得要到官網在確認一下營業時間喔! (請點此 連結,有中文介面可以選擇) <<

大英博物館  

**交通如何前往:  (官網 連結 <--內有中文語言可選擇)

大英博物館2

在你進去要參觀前,必須要先排漏漏長的隊伍安檢! 不可以帶違禁品啊~

也請不要攜帶大型背包或手提箱到博物館。

出於安保原因,尺寸大於 40×40×50cm 的物品不允許帶入大英博物館。

帶輪子的箱子必須手提或存放到衣帽間。

特展可能會有更多的限制。

大英博物館有權在不預先通知的情況下自行決定更改這些條款。(官網 連結)

093.JPG

095.JPG

而我最主要的就是要來這裡找笨笨了  哈哈哈

就是在博物館驚魂夜裡面有出現過的呀~ 艾摩石像🗿🗿🗿🗿

094.JPG

 

>> 以下擷取了"就要這樣玩!大英博物館四大攻略 讓你不錯過經典 | 旅遊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介紹:

 看:三大必看展品  

大英博物館內擁有八百萬件藏品,從數千年前到現代的物件無一不包,常設展品有八萬件,想要一次瀏覽真不知要花上多少的時間。

如果時間不夠充裕,可從大英人氣最高的三大展品開始!

1. 埃及木乃伊: 從人類到動物,從法老到幼童,棺木以及陪葬品,埃及木乃伊以及古埃及對死亡和死後世界的安排,絕對吸引眼球,駐足細覽。

2. 復活節島巨石像1869年,英國皇家軍艦Topaze將復活島民稱為「Hoa Hakananai'a失落的朋友」巨石像帶回。大英博物館知名的研究專家Jeremy Hill博士建議,絕對不能錯過石像精彩的背面。

3. 希臘巴特農神殿大理石雕 精緻呈現希臘諸神的力與美。最近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魯尼和律師妻子呼籲英國能夠「好心的」把這些大理石雕歸還希臘,讓英國與希臘能夠停止兩國間已延續兩百年的文物歸屬戰火。

 

>>還有這一篇"大英博物館無數珍寶中,必看的12大館藏珍品! - 壹讀"的分享:

是根據英國著名歷史學家馬喬里·凱吉爾先生的專著《大英博物館館藏珍品》的指引尋找館藏珍品,

為你羅列出在幾個小時的參觀過程中,絕不可錯過的大英博物館館藏12大必看珍藏,件件都是舉世無雙的稀世珍品。

 

以上看完了幾大必看的介紹,短暫能彌補我因為我時間實在是很不充裕,

所以我.....只有看了主要的艾摩石像🗿🗿🗿🗿....的可惜心情

未來有機會的話,這將會是我要再訪的點

 

最後就來去 #聖潘克拉斯車站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

歐洲之星 前往法國巴黎了(僅需不到2個半小時 就可以通往法國囉!)

倫敦巴黎

聖潘克拉斯車站的建築,我覺得很華麗很美欸

112.JPG

115.JPG

歐洲之星搭車

裡面也有一些商店可以逛~

其中有 這間女王最愛的 Fortnum & Mason茶葉 和 很夯的Jo Malone香水

087.JPG

以下照片是在車站裡的販售價

覺得香水還是在機場買比較更便宜呀🤔

084.JPG

更多的其他品牌商店,請點此 連結 

歐洲之星搭車地方品牌

由於,我的行李是請友人幫我從她家帶出來,

所以,早上才不用背著笨重的行李逛倫敦市區

如果,你們有需要寄物的話,可以參考此連結介紹<-- 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仔細欸

089 (2).JPG

從旅行中,更可以從中觀察一個人

真是大大感謝我親愛的好朋友還有他的男捧油😇

真是非常謝謝他們的耐心💕 謝謝也幫我記錄了📷我的美好旅行

讓我開啟我的美好之旅,我在英國的每天行程都很滿~但不趕😊

 

>> 以下兩個連結,是我親愛的好朋友會分享她在英國(上班)的大小事

有很多的經驗暢談分享,有興趣的也來追蹤她呀

臉書粉絲頁: 小吃貨的英國生活日記Study in Durham Work in Cambridge

部落格文章: 小吃貨的吊絲人生 :: 痞客邦 ::

 

然後,就要前往去法國巴黎旅行去了 🇬🇧 🚅 🇫🇷

我們買的票是15:31發車的班次,建議要提早至少一個小時入海關 比較保險喔!

因為跟搭飛機一樣要安檢~ 如果大排長龍的話 可能就會錯過班次了!!

117.JPG

裡面有賣紀念品店,

其中的柏林頓熊玩偶吊飾,這裡僅賣5.99英鎊!!

外面有的都賣到8.99英鎊.....

118.JPG

122.JPG

121.JPG

上車後,列車上是有wifi網路的 📶

但是我覺得很不穩,如果要上臉書發照片貼文的話,很慢.....也會不成功

但如果是line等訊息的話,是ok的

126.PNG

我們的座位是選在四人座:

124.JPG

列車上也有賣一些飲品跟零食便餐

130.JPG

於是我的倫敦之旅,就在這畫上了結尾囉~

期待我的法國夢巴黎之旅--> 超想要看鐵塔和羅浮宮的!!!

134.JPG

 

看完了以上的倫敦景點分享,有沒有讓你也想要去哪裡走走看看了呢?

以下影片是我剪輯了以上的景點,影片長達有15分鐘📹

(是可以忽略我前面沒睡飽又手有點晃的部分哈哈)

主要比較長的部分是有以下景點的介紹; 有些地方則就是用照片帶過而已~

可以挑你有興趣的地方觀看囉!

👉Tower Bridge倫敦塔橋1'20"-3'05"

👉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3'06"-4'44"

👉Piccadilly Circus皮卡地里圓環4'50"-6'26"

👉One New Change商場望聖保羅大教堂6'28"-7'05" (特別的視角推薦👍)

👉Millennium Bridge千禧橋/Tate Modern泰特美術館7'07"-7'48" 

👉Sky Garden天空花園8'13"-10'02" (夜景超美超棒超推!!!👍👍)

👉Fortnum & Mason友人介紹如何享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最愛下午茶10'08"-12'04"

👉Lyceum Theatre 看獅子王12'06"-12'46"

 

**請點選影片右下角的齒輪畫質調至1080pHD**

 影片同步更新至Youtube: https://youtu.be/PFXg9dGx5wk

不知道要如何準備起的話,可以趕快來看一下這幾篇文章 讓你比較有頭緒囉!

【歐洲】我的自助我的英國/法國/瑞士跨國之旅,看完這篇就可以出發了!! 

【歐洲】坐火車遊歐洲,編寫屬於你自己的故事! 

【歐洲英國】台灣出發前往倫敦/劍橋這充滿書香清新的氣息~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歐洲英國】倫敦機場退稅經驗分享(退稅注意事項、如何退稅、如何查詢退稅是否有成功)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快點在文章標題下方為我按個讚呀 哈哈

也可以在右側欄位臉書按讚追蹤我~~ 帶你走進我的視界

https://www.facebook.com/halokhhsuan/

我們一起,走著、走著、走著吧!

 

arrow
arrow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